不成熟的男人的爱情观——知乎上另一个关于不成熟男人的见解

因为被爱人说成不成熟,而关注了这个答案,相信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看了这么多答案,有一些感慨。

那么,就替不成熟的男人说几句话吧。

大多数时候,成熟的爱本身也折射出三观上的差距,当选择成熟的爱时,女孩也要接受另一个隐晦的事实,就是你已经无法再影响或者改变他的三观了。 看了那么多答案,说包容的,说体贴的,说各种散发着男性荷尔蒙清香的小故事的,但没有一个说,她是如何影响他的价值取向的。为什么呢?因为对于成熟的男人来说,两个人的三观差距太大了,以至于一方对于另一方三观的“忽视”,被看做了是来自于长辈/上级/父亲式的“包容”。这种“包容”恰恰证明了,你们两个人的三观永远不再会同步,你的三观对他来说微不足道,不足以影响他的性格/理念/价值观。也许,他会陪你做哪些他认为幼稚的事,但他可能永远不会和你一样真心喜欢上这些事。更进一步,长期沉溺在这种“被包容”实则“被忽略”的环境中,你和他之间共通的话语也许会越来越少。也许有人说不对,他也我都喜欢运动/旅游/看电影/等等。那是把爱好和三观混为一谈了。想想,就算你和一个不成熟的男人谈恋爱,你们也很少会因为这些共通的爱好而争执吧?那么你们争执的会是什么?那就是三观了。很多女孩会可能会用一脸被宠溺的幸福表情说:“他成熟,所以我和他吵不起来。”或者表达地文艺点,“他总是在这个时候用理智克制住自己,包容我的任性……”,或者浪漫点“他只是轻轻地抱住我,哄着我……”姑娘,醒醒吧,这不都一样吗?为啥吵不起来?因为根本就没啥吵架的余地,他根本不会改变了。我至今还记得看过一篇报道,英国最著名的钻石婚夫妇,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又是为什么呢?答案就是在争吵的过程中,其实双方都在坦诚地表达出三观的差距,进行磨合,而不是“被温暖的双唇堵住了小嘴”,最后其实你还是你我还是我谁也没改变还觉得挺好。评论里有人说“那他的三观被社会改变了该怎么办?”这就更体现出磨合三观的价值了。他也许就这么一点点变了,却又不屑于和你磨合,这岂不是会变得更可怕?也许起初,他是你的灯塔,是你的导师,是你的“大叔”,但日子过的长了,你就会突然发现有些时候他的三观也许是无法探究到的,因为在你自己的三观成型之后,就会不自觉地要求他和你进行同步,但那时一切早就晚了。说的不好听点,也许他们可以面带微笑地做出一些你不敢相信的可怕的事,而你会觉得“他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或者“我怎么突然不认识他了?”姑娘啊,你一开始就没认识过他好吗?

反过来,那些不成熟的,让你爱的累的男人,恰恰是你唯一可以影响并改变的男人。他们的三观还没有巩固到深不见底老谋深算的程度。因此他们才能体会到改变的痛楚,他们才会激烈地反抗,他们才会愿意和你争执。这些,恰恰是你能够影响他们,改变他们的证据。这个过程,却非常荒谬的被太多的女孩子,看作是改变不了男人的证据。 她们会觉得这个男人太小了,太黏人了,太不自信了,太没有上进心了,爱的太累了,等等。殊不知,当男人弱小的时候,当然缺乏自信,当然没有经验,当然不懂规划,因为他弱小,没有经历过那些他将来注定要经历的考验。他向着爱人乞求自信,却被说成是“不成熟”,踢出那个庇护的港湾。 真诚,难道不就是幼稚的吗?为何那么多女孩子一边想要真诚,却一边拒绝幼稚,如同喜欢着iphone,又觉得电池太累赘? 也许总有一天,他会一个人经历了那些考验,变得强大和自信,而他那时会很清楚自己的强大和自信,但更清楚这种强大和自信和你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请不要在那时做着是你改变了他的梦,把之前的残忍当做是他成长的养分来炫耀。 对于这些女孩,请不要疑惑你现在的爱人对你如此冷漠,请不要伤感如今的感情如同白蜡一般无味,因为是你自己当年,舍弃了小船,上了大船,选择了一条平稳速成,却永远无法自己掌舵的道路。

狗屎哪里都有,不成熟的男人中败类倍出,而成熟的男人中这个比率相对少一些。也许这也是女孩子为何愿意选择成熟男人的另一个原因吧。 因此,我无意为所有不成熟的男人们洗白,我只是想替哪些被“爱得太累”伤得太多的“不成熟”男人们,说一句公道话。


附赠一句我的名言:
轻松得到的,永远不是最好的。辛苦得到的,永远不是最差的。
------------------------------------------------------------------------
后续追踪:
爱人看完之后评价说“不成熟的男人写出这个答案很正常”,我顿时吐血三升,倒地不起……
评论里有说我说的是固执不是成熟,我也就笑了:成熟难道不是一种对于自己三观的坚持和固执吗?
评论里还有说我是妈宝,我也就跪了:亲爱的我错了我改……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