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 安装RedHat6.7 64位后使用双网卡问题

之前对网络的概念很模糊,特意找了网络的同事胖哥帮忙普及了一些网络的基本知识,虽然还是不大懂,但是方法会了,网上VirtualBox的网络配置还是比较少,这里简略的总结下。

VBox虚拟机连接互联网的两种方法(前提是你自己的物理机可以连上互联网)。

方法一:用一张桥接模式的虚拟网卡,界面选择你自己联网的那块网卡,即可实现连上外网。


方法二:使用NAT网络,在管理-全局设定中


增加一个NAT网络,网络地址按照默认生成即可,不需要特定设置IP(网上很多误导)


在我们的虚拟中中选择这个NAT网络网卡即可



两种连接方式的区别在于,第一种桥接模式会生成一个和物理机同一网段的IP地址,第二种NET连接模式生成和网络CIDR范围内的IP地址。


RedHat版本的网络配置也有区别(这里只选取一种外网连接模式测试)。

1、RedHat  5,.4配置双网卡,网卡1 eth0  (使用的是仅主机Host-Only模式)192.168.56.11用作私网,网卡2 eth1(使用的是NAT网络)共享实体机访问外网,此时不需要任何设置,直接可以访问公网和私网,如下图示。




但是换成redhat6.7版本这样设置双网卡启动后,eth1网卡可以连接,但是始终无法从物理机ping通和访问外网。

通过route命令查询5.4版本的如下图示,eth1的路由生效


查看6.7版本的route 发现如下问题,eth1的根本没有生效


禁用eth0网卡后可以使用外网了,那问题应该出现在默认的route上,对比了下5.4和6.7的/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ifcfg-eth0文件,发现了端倪


5.4版本的没有defroute=yes 这一项。于是屏蔽了6.7版本的defroute=yes,但是问题依旧。讲defroute=yes 改成no后问题解决,route如下



内网访问正常,双网卡网络配置成功,如果第二张网卡使用的是桥接模式,也是同样问题,主要是6.7的默认网卡/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ifcfg-eth0中新增的defroute=yes参数作怪,改成no就好了

这个问题折腾了我一天多,感谢胖哥的协助,几分钟就得以解决,顺便帮我普及了下网络知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