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工作总结(一)

    软件测试工作已经做了三,四个月时间了。该写点什么来记下自己在软件测试路上成长的历程。一便提高自己的觉悟,二便供网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工作。
    (背景:我所在的公司是一家电信的控股子公司,所以大部分业务都是电信的项目。而我现在只是这家公司的兼职人员。电信以“聚焦客户,融合创新”为主旨,推广了很多服务。总结起来分三大类:宽带增值业务,无线增值业务,3g业务。所以测试部门被分为了:邮件/UUD项目/宽频营销宽带项目测试组,媒体/宽频门户/宽频营销UPP部分/外包项目测试组,VGO/PPS项目测试组,临时协调测试组。在这里的时间,我负责过手机影视,我的E家部分项目,VGO项目。)
     软件测试这个职业,我感受到重要的一点就是:沟通。要主动沟通。与负责该项目的研发人员沟通;与负责该项目的保持联系;与测试部的同事要有所沟通;与测试部的领导沟通。在会测试的基础上,我们要学会与这些人沟通。在沟通中总结自己的测试经验,以免以后有犯类似错误。测试的经验是慢慢地学习,摸索出来的,同样,沟通能力也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总结而有所提高。
  我举一下我在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两个小例子:1.我向研发人员提出了应该要修复的Bug,指明了地点,问题所在。可过了两天了,他仍旧没

有改正过来。我在猜是不是他不想改呢,或许是太忙了。后来,我再次提醒了他。他回复是太忙了,迟些改。又过了一天,他没有改。我再向他提问题,他这次是忘记了。没多久,他就把问题修改过来了。2.研发那边有个项目需要我测试,相关负责人小高将于今天上午发测试文档,相关地址给我。上午快过完了,可没收到他的消息。我联系他,找他要文档。可他却说已经发给我的,用QQ发给我的,而且发了两遍了。其实是QQ出了问题,他后来再用QQ试发给我,怎么也是发不过来,最后用邮箱发给我的。从这两个小例子来看,说明了同样一个事实。因为各种原因,我们的测试不能顺利完成,我们需要的是即时地沟通。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