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硬盘完整安装windows 2003(非Ghost)

转贴文章,以作备忘;

用来试验debian的那台itx小机已经完成使命,需要为其装上一个win2003来运行一个erp软件。

   在这个小机器挂了一个sata 160G硬盘,并且没有ide口,不能安装一般方式从光盘安装2003,只能还是从u盘想办法了。
 
   先说说成功的方法
 
   1.下载老毛桃版的winPE ISO文件
   2.用ultraISO将ISO文件刻录至u盘(hdd+方式,但这张主板也支持hdd方式)
   3.将win2003安装光盘用ultraISO刻录成ISO文件
   4.将win2003 ISO文件拷贝到装了PE的u盘上
   5.用u盘启动老毛桃板winPE
   6.用PE自带的虚拟光驱装载2003的ISO
   7.这时可以将硬盘分区(可以看出适合新机器安装)
   8.从虚拟光驱拷贝所有文件到e盘某一目录(我拷贝到 e:\2003 下)
   9.拷贝后,进入cmd命令窗口
   10.从cmd窗口进入e:\2003\
   11.拔掉u盘(这时被WinPE系统认为d盘的c盘,重新获得正确的盘符)
   12.输入setup/makelocalsource(注意没有空格,我也不清楚这个参数是否有效)
   13.后来基本上是输入序列号,手动重启,在BIOS关闭u盘启动开启硬盘启动,等等然后转入正常安装程序
     
      一开始会有些出错提示,可能是老毛桃本人在制作PE的时候一些文件放在u盘而没有放在内存里,可以点"确定"不管)
 
      这种方法还是有格式化硬盘的功能在,我最喜欢了,毕竟格式化一次c盘可以干净的清理一下磁盘。
 
   现在总结思路--
   1. 通过虚拟光驱直接安装,就是从winPE挂载虚拟光驱
 
      这种方法最快,但好像容易出错,似乎安装网上的文章,这种方法需时可能会长一点。
     
   2. 通过硬盘直接安装,就是将光盘所有安装文件拷贝到(除c盘以外的)硬盘分区
     
      我这里就是选择这个方法,拷贝文件的话方法又有两种
      
      一是先制作iso文档、再从WinPE虚拟光驱挂载、再从WinPE虚拟光驱拷贝
      (我用这种,一来可以保证文件的完整性和正确性,二来似乎比直接拷贝快一点点)
     
      二是直接拷贝,就是先从光盘拷贝到u盘,再从u盘拷贝到分区
 
 
   一个错误的思路(做法)
 
   1.u盘安装老毛桃PE,拷贝ISO文件
   2.在PE下格式化C盘为FAT32,D盘删除分区,重新分为30G的FAT32,格式化,其余不分,待安装后处理
   3.将安装文件拷贝到D盘
   4.用usboot制作启动u盘,hdd方式
   5.用usboot制作的u盘启动机器,进入纯dos模式
   6.进入d:\2003\i386,运行winnt
 
     结果安装失败,因为win安装程序自动将文件拷贝到c盘(实际是u盘),用参数/s d:\2003\i386
    /t d:\t1 /rx d:\t2 同样失败。
 
    这种思路就是想从纯dos方式安装2003,但主板不支持usb-floppy usb-cdrom usb-zip方式启动,只能放弃。
 
    如果按照这种思路从硬盘(或u盘)安装,要做的就是修改一些安装应答文件,比如txtsetup.sif winnt.sif等。(这些应答文件还可以加入一些驱动,比如raid,scsi,不支持的网卡声卡等)
 
    因为这个2003 ISO包是按cdrom方式安装的,不完全适应其他安装方式,但时间紧迫没有学习,留待以后研究吧。
 
    我想这样做的话应该还可以把xp 2003安装到u盘上。
 
    从这个错误的思路,还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因为弯路走多了,自然学到东西,整理一下(*号开头)
   * 一开始用io+ntldr引导
   * grup4dos
     -g4d syslinux ntldr等引导程序的"混合引导",或"流程式引导"
   * grup
   * ntldr,winnt的启动流程和各种知识(区别于98/95/DOS)
     - MaxDOS,矮人DOS,深山红叶DOS的启动流程
     - 明白手工也可以安装MaxDOS(7.1)
     - 按F8时出现的启动菜单,是在ntldr程序
   * syslinux
   * 从"无忧启动论坛"得到一个WinPE下虚拟光驱直接安装xp/2003的盘符修改器
   * 操作系统的启动(就是硬盘和u盘的启动信息知识)
     - 也可以说是mbr知识
     - 从老毛桃得到ntboot,可以将硬盘或u盘写入适合win2000和xp和2003的引导信息(MBR)
     - usboot提供的只是98/95/DOS的引导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2008 Server Ghost 是指通过使用 Ghost 技术将 Windows Server 2008 系统进行克隆、备份或恢复的过程。Ghost 是一款广泛应用于系统克隆和备份的软件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复制、克隆或还原操作系统。 在进行 Windows 2008 Server Ghost 之前,我们首先需要确定 Ghost 工具是否兼容于 Windows Server 2008 系统。如果兼容,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准备 Ghost 工具:根据系统要求下载并安装适用于 Windows Server 2008 的 Ghost 工具。 2. 创建 Ghost 映像:运行 Ghost 工具,选择创建 Ghost 映像的选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选择备份的目标驱动器,以及存储 Ghost 映像的目标位置。 3. 备份系统:在 Ghost 工具中,选择将要备份的 Windows Server 2008 系统驱动器,并设置备份选项。可以选择完整备份系统还是仅备份所需的部分。设置完成后,开始备份系统。 4. 存储 Ghost 映像:根据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存储 Ghost 映像。这可以是本地硬盘、移动硬盘或网络存储设备。确保存储位置具有足够的空间来存储整个映像。 5. 恢复系统:当需要将系统恢复到之前的状态时,可以使用 Ghost 工具从之前创建的 Ghost 映像进行恢复。在 Ghost 工具中,选择恢复选项,并选择要恢复的 Ghost 映像以及目标驱动器。 总之,Windows 2008 Server Ghost 是使用 Ghost 技术进行系统克隆、备份和恢复的过程。它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创建系统备份,并在需要时进行系统恢复,提高系统管理效率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