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pu散热片(及风扇)的固定问题

    在革命性的低功耗无风扇的处理器的大力推广之时,作者才敢透露,作者曾经苦恼的奔四cpu散热片的支架卡口断了又换的问题,其实作者在灵光一闪后,已经用普通结实的棉线绳子五花大绑散热片的两端(穿过螺丝孔,这两端原先是通常是金属的两条固定扣的位置)些许年了。

    另外,作者后来购买了多个小风扇,用绳子或新线材上自带的束线的软铁丝(外面有塑料皮包裹),固定在旧的agp的64m和128m的显卡的散热片上,并固定在了主板北桥和南桥芯片(北桥有散热片,通常南桥没有)上,另外,又购买了尺寸合适的风扇,固定在机箱电源线上(接主板的和接硬盘的),为硬盘和机箱内部进一步散热。目前散热效果十分好,计算机的运行速度在xp下(201404之后)也很流畅。

    作者没有接风扇转速检测线,仅接红和黑两根线,使用风扇一分二接线加细铁丝接在电源线空闲的主板额外供电线(4口,接红和黑端)上(铁丝要缠紧,分别隔开),或者将风扇接头改成ide硬盘电源公口,将一个p4266的主板的所有风扇全部接在了机箱电源上,主板上的风扇接口都空闲了出来。需要注意所有裸露在外面的金属接头(及铁丝)都要用绝缘塑胶带包裹好。

    不足:每个风扇会增加额外的功耗5-10w甚至更高。

    使用冷风扇容易让操作者受风,机箱距离操作者很远通常做不到。且冷风扇个头一般都很大,有的机箱还要拆开面板。

    作者上述的文字主要针对使用风扇的个人电脑,服务器的散热方式则多样化(如散热片采用坚硬的金属的支架),甚至还要放到低温控制的房间中。

    作者正在关注无风扇低功耗的可高速运行windows的主机、手机、平板、笔记本、乃至可穿戴设备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