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手动编译源码安装Xorg-server过程中依赖关系的解决

ubuntu中手动编译源码安装Xorg-server过程中依赖关系的解决

在linux系统中手动编译源码安装软件包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然而这一个多星期以来我是强忍住脾气体验了一把,虽然面对慢的令人发指的编译过程和令人不知所措的依赖关系,心里都是泪啊,但是整个过程下来,对于软件包依赖关系的理解也更深了一步。

由于需要在beagleboneblack上面安装图形界面,并要使用TI公司提供的SGX530驱动包进行图形加速,而直接安装Xorg之后的图形驱动fbdev是内核中默认的驱动,并没有针对显卡的图形加速功能。现在要安装针对SGX530的图形驱动,利用TI公司提供的bin文件。但是其提供的最新版本的bin文件是针对x server1.12.4进行编译的,而系统默认安装的x server最新版本为1.15.1,所以需要将x server版本降为1.12.4。

在尝试过安装完Xorg-1.15之后再安装xorg-server-1.12.4,提示缺少输入驱动evdev的情况下,再次编译安装和xorg-server-1.12.4对应版本的xf86-input-evdev-2.7.0时,仍无法启动X服务器,提示undefined symbol:udev_new,查找过后始终无法找到解决方法后,因为在网上我几乎没有找到和这个问题相关的资料,无奈之下只得放弃这种路子。于是重新开始在一开始就直接安装xorg-server-1.12.4,但是不清楚Xorg这个实现究竟包含了除xorg-server之外,还包含哪些模块,所以只能一步一步尝试。

Xorg是X11窗口系统的一个开源实现,大部分发行版都提供了Xorg,如果不用登录管理器启动X,则需要安装xorg-init软件包,其提供了startx和xinit工具。startx和xinit首先读取用户目录下的~/.xinitrc文件,如果~/.xinitrc不存在,则读取/etc/X11/xinit/xinitrc文件作为备用。其中会使用Twm作为窗口管理器,Xclock和Xterm(需要分别安装xorg-twm,xorg-xclock,xorg-xterm)。

注意:
- 如果出现问题,请检查日志文件 /var/log/Xorg.0.log. 看看有没有以(EE)(代表错误) 或 (WW) (代表警告)开头的内容。
- 如果 $HOME 中有空 .xinitrc 文件,请删除或修改它。否则 X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