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呼叫信令流程

呼叫信令处理过程

基于在MS与GSM网络模拟器之间的呼叫信令处理序列。序列和消息内容的细节将根据不同网络而有些不同,但我认为这将包含呼叫处理的所有重要组成部分。在值“时间/备注”一栏只是一个参考,让您的每一步和下一步的粗糙时间间隔。这不是很精确的绝对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网信令流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R : Channel Request

信道请求具有各种功能,在上电之后的信道请求相当于UMTS和LTE的RACH过程。简单地说,这个消息是告诉网络“我想驻留上你,我开始连接过程,请分配无线资源”。
一个用于初始注册如下。 (在良好的信道状态,以及在开放的空间中,第一个信道请求将到达网络并获得立即分配,只有一个信道请求。以下为一种最坏的情况下的,其中初始信道请求不能由NW解码或UE对初始直接分配解码失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在“信道请求”的最后一个重传时启动T3126,并在UE得到“立即支配”时停止。如果UE没有得到“立即支配”,直到T3126到期时,UE开始小区重选。

一个信道请求的确切功能由消息的第一个8位和第一字节的描述中,由下表中44.018中指定决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R : Immediate Assignment

立即分配是对最初的“信道请求”的应答消息。这就是说,以MS“好吧,我会接受你的‘信道请求’,你可以使用以下步骤获得无线资源”。
一个信道请求的例子将如下所示。你必须要注意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立即指派应该重放的整个信道请求消息。所有的MS(UE)的尝试连接的小区将接收相同的“立即指派”,但是,如果包含在“立即指派”的’信道请求”部分与它送出信道请求字节不匹配,UE应当丢弃“立即指派”消息,因为它不是对本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R:Channel Release

GSM信道释放是基于44.018 3.4.13.1.1,信道释放过程是在专用模式和组传输模式下发起的。

什么时候使用?

  • 在呼叫释放后释放TCH
  • 当分配给信令的专用信道被释放时用以释放DCCH
  • 去激活SACCH

UE在收到信道释放之后应该怎么做?

UE启动定时器T3110并断开主信令链路。当T3110超时,或当确认被断开时,移动台停用所有信道,认为RR连接已经释放,并返回到CCCH空闲模式,返回到PCCCH或CCCH分组空闲模式或进入数据包传送模式。

信道释放原因

有许多释放原因如下所示,但只有其中的一些在44.018 3.4.13.1.1中描述。我会继续增加更多的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信道释放消息中重要的IE

以下为信道释放进行整体结构和IE(信息元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A范围:
一个UE在其小区选择算法可以使用这个字段(参见3GPP TS45.008和3GPP TS23.022)。
所有TCH的释放和SDCCH后的小区选择指示:
移动台的所有TCH和SDCCH释放后在小区选择算法可以使用该指示(参见3GPP TS45.008)
Individual priorities:移动台可以用它来传达单独优先级信息到MS(见第3.2.3.3)。当MS接收到一个单独优先级IE应启动定时器T3230的一个实例,在个人的优先级IE提供的值。

  • 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