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袁红岗:称拥有世界上最好的Web框架

袁红岗是一位低调的技术侠客,他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但他的名字却在中国软件界越来越响亮,在每年极少的能与袁红岗面对面的接触中,他带给大家的技术创新却每次都能让人振奋。

6月,在广州的一个 技术论坛上,我早早来到了会场,见到了袁红岗,闻名不如见面,看上去远比照片上年轻许多,个头不高,言谈也不多,我忙上前请教了几个问题,袁红岗给我的回答是简约而不简单。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次袁红岗带给我们的思考是什么。

袁红岗先生除了是中国Java及J2EE核心技术领域公认的技术权威,他也一直在研究Web技术,我问道如何看待最近形势一片大好的REST框架和 Ajax时,袁红岗说其实他所研究的Web框架一直也没有背离现在的这些技术,现在研究的Opera Masks就是可以兼容所有集大成的一个项目。

Opera Masks是一个开源的项目,是以JSF作为核心引擎,同时加入丰富的JSF组件和集成开发环境,使Web开发变得更简单和方便,也使未来的RIA应用能更好的利用带宽。

在Opera Masks这个框架下开发软件的时候,不需要你了解什么是AJAX,也不需要你知道如何用JavaScript编程,你只需要遵守JSF的标准,按照流程 进行代码编写,出来的应用效果就可以自然呈现Ajax的效果。REST、Ruby等这些热门的技术在Opera Masks下也都是可以直接应用的。虽然Opera Masks仍然还是在服务器端的,但重点是它会随着需求的不同随时生成适合的客户端软件,对现在流行的各类在客户端的应用都可以随时随需的在Opera Masks下生成。

Opera Masks是一个技术创新。上面介绍的对Rich Client的支持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其它的功能。袁红岗说, “目前为止,我认为Opera Masks是世界上最好的Web框架”。因为在这一块儿到现在为止是没有人在做的,而袁红岗已经把这个可以称得上是世界都领先的技术做出来了。

当问道一些关于JSF的问题时,袁红岗谈到很多人其实并没有完全理解JSF。他并不是解决开发问题的,它实际上是一种思想,是一种思想框架。在这样的框架 下,能够更容易的适应各种各样的需求。这样就有了顽强的生命力,不管技术怎么变,都能够适应这种变化。所以它生命周期是无限的。 JSF的精髓就是“与表现层无关的表现层技术”。



袁红岗说下个月Opera Masks就要正式发布了,对于这次颠覆性的技术创新,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想尽快一睹尊荣,那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