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matlab分布式计算

    matlab的分布式计算可以理解为一台机器作为client(主控机),其他的机器分别作为计算的结点,要由client进行控制和操作。如果把单机上的.m文件直接放到client运行,是不会产生分布式计算的效果的,只相当于在主控机进行了计算,而其他的结点都还处于闲置状态。要想使用所有的结点或者部分结点进行计算,必须使用findResource()找到可利用的闲置cpu,使用createJob()创建工作,再使用createTask()为工作分配一个或多个任务,最后提交工作,这样,计算任务才分配到各个结点上。

    分布式计算的环境是需要配置的,但是我使用的环境是学院的刀片机,已经被配置好了,运行的时候直接用ssh或者xmanager 登陆,所以对这一部分不了解。假设环境已经配置好了,想要进行分布式计算,一般写一个主函数,进行分布式计算的资源分配下发任务。

    举例来说,如果要调用FunA和FunB(一般FunA和FunB是相互独立的),并且FunA要调用目录下的sub_floderA文件夹,FunB要调用目录下的sub_floderB文件夹,则把FunA、FUnB、sub_floderA、sub_floderB都拷贝到主控机的matlab的工作目录下,在这个目录下再建立main.m(当然也可以是其他名字),假设当前控制机的matlab的工作目录是 ”/hpc/home/myTask“,则main.m应如所示:


cle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