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e常用优化

1、join连接时的优化:当三个或多个以上的表进行join操作时,如果每个on使用相同的字段连接时只会产生一个mapreduce。
2、join连接时的优化:当多个表进行查询时,从左到右表的大小顺序应该是从小到大。原因:hive在对每行记录操作时会把其他表先缓存起来,直到扫描最后的表进行计算
3、在where字句中增加分区过滤器。
4、当可以使用left semi join 语法时不要使用inner join,前者效率更高。原因:对于左表中指定的一条记录,一旦在右表中找到立即停止扫描。
5、如果所有表中有一张表足够小,则可置于内存中,这样在和其他表进行连接的时候就能完成匹配,省略掉reduce过程。设置属性即可实现,set hive.auto.covert.join=true; 用户可以配置希望被优化的小表的大小 set hive.mapjoin.smalltable.size=2500000; 如果需要使用这两个配置可置入$HOME/.hiverc文件中。
6、同一种数据的多种处理:从一个数据源产生的多个数据聚合,无需每次聚合都需要重新扫描一次。
例如:insert overwrite table student select * from employee; insert overwrite table person select * from employee;
可以优化成:from employee insert overwrite table student select * insert overwrite table person select *
7、limit调优:limit语句通常是执行整个语句后返回部分结果。set hive.limit.optimize.enable=true;
8、开启并发执行。某个job任务中可能包含众多的阶段,其中某些阶段没有依赖关系可以并发执行,开启并发执行后job任务可以更快的完成。设置属性:set hive.exec.parallel=true;
9、hive提供的严格模式,禁止3种情况下的查询模式。
a:当表为分区表时,where字句后没有分区字段和限制时,不允许执行。
b:当使用order by语句时,必须使用limit字段,因为order by 只会产生一个reduce任务。
c:限制笛卡尔积的查询。
10、合理的设置map和reduce数量。
11、jvm重用。可在hadoop的mapred-site.xml中设置jvm被重用的次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