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6.0的Kernel Caching 压缩技术

引子:asp.net网站优化经验之谈


如果你用的是IIS6.0,它有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就是Kernel Caching,而且你不必修改asp.net程序中任何代码。当asp.net接到一个已缓存的请求,IIS的Kernel Cache会从缓存中得到它的一份拷贝。当从网络中传来一个请求的时,Kernel层会得到该请求,如果该请求被缓存起来了,就直接把缓存的数据返回,这样就完工了。这就意味着当你用IIS的Kernel Caching来缓存页面输出时,你将获得不可置信的性能提升。

压缩设置:

  打开IIS---右键“网站”---属性,再点"服务"标签,勾选"压缩应用程序文件"。

使用脚本启用HTTP压缩:

  1. 打开命令行程序;
  2. 要启用动态文件压缩,输入以下命令并按下回车键:

    cscript adsutil.vbs set w3svc/filters/compression/parameters/HcDoDynamicCompression true

  3. 要启用静态文件压缩,输入以下命令并按下回车键:

    cscript adsutil.vbs set w3svc/filters/compression/parameters/HcDoStaticCompression true

    注意:cscript.exe文件在%windir%\system32\文件夹下,adsutil.vbs文件在系统所在的磁盘\Inetpub\AdminScripts文件夹下,如果在执行时提示命令不正确,请输入路径。

使用脚本启用单个文件夹静态压缩

  1. 在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禁用整个服务器的静态文件压缩:

    cscript adsutil.vbs set w3svc/filters/compression/parameters/HcDoStaticCompression false

  2. 在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启用某文件夹的HTTP静态压缩:

    cscript adsutil.vbs set w3svc/1/root/government/Resources/DoStaticCompression true

    上面代码中government/Resources是两个目录。

使用脚本禁用单个文件夹静态压缩

  1. 在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启用整个服务器的静态文件压缩:

    cscript adsutil.vbs set w3svc/filters/compression/parameters/HcDoStaticCompression true

  2. 在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禁用某文件夹的HTTP静态压缩:

    cscript adsutil.vbs set w3svc/1/root/government/Resources/DoStaticCompression fal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