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服务器从一个服务器数据库一张表导数据到另一个服务器数据库另一张表中

      昨天做项目需要导数据,从server97中的数据库(正式数据库)到数据到server46(测试数据库),平时都是查询出来然后复制到另一张表,由于数据小,没有什么不妥,但是这次由于其中某些表数据量比较大,二十来万条记录,直接复制粘贴,耗费大量IO,二十多分钟都没有成功,郁闷不已。本来打算导出到Excel中,再导入数据库,但是Excel一次容不下这么多条数据。

     没办法,只好上网查询怎么跨服务器查询导入,最后成功解决问题,二十多万条记录三秒多就导入成功啦,爽歪歪,哈哈!采用的是红色代码,具体办法如下:


用openrowset连接远程SQL或插入数据

--如果只是临时访问,可以直接用openrowset

--查询示例

select * from openrowset('SQLOLEDB', 'sql服务器名'; '用户名'; '密码', 数据库名.dbo.表名)

--导入示例

select * into 表 from openrowset('SQLOLEDB' ,'sql服务器名';'用户名';'密码' ,数据库名.dbo.表名)

--创建链接服务器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srv_lnk', '', 'SQLOLEDB','远程服务器名或ip地址'

exec sp_addlinkedsrvlogin 'srv_lnk','false',null,'用户名','密码'

go

--查询示例

select * from srv_lnk.数据库名.dbo.表名

--导入示例

select * into 表 from srv_lnk.数据库名.dbo.表名

--以后不再使用时删除链接服务器

exec sp_dropserver 'srv_lnk','droplogins'

go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