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常用引擎

满怀对mysql数据库研究的热情,继续走向引擎。

引擎是啥

引擎可以理解为汽车的发动机,可以理解为人的性格,对于数据库:
数据库存储引擎: 是数据库底层软件组织,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使用数据引擎进行创建、查询、更新和删除数据。不同的存储引擎提供不同的存储机制、索引技巧、锁定水平等功能,使用不同的存储引擎,还可以 获得特定的功能。现在许多不同的数据库管理系统都支持多种不同的数据引擎,还可以支持插件引擎。

有哪些类型,有什么不同

ISAM

5.1版本之前存在的可以快速存储和查询数据的引擎,不占用大量内存和存储资源,但是不支持事务,索引,外键等核心功能,已经废弃

MyISAM

5.1版本之后出现的,主要基于ISAM引擎,提供了索引和字段管理,还提供了使用一种表格锁定的机制来优化多个并发的读写操作,但是由于其快速读取的性能,主要用于高负载的查询。

HEAP

也称MEMERY,该引擎通过在内存中建立临时表来存储数据,每个表实际对应着一个磁盘文件,文件名和表明相同,后缀名为.frm。由于其在内存中存储,所以有很高的存储,查询,修改性能,存储引擎默认使用hash索引,但由于其存储在内存中,所以数据可能存在不稳定性。所以当数据库异常重启,或者电脑重庆相关数据就会遗失,一般只使用一次。

INNODB

5.5版本后默认的数据库引擎,支持事务,索引,外键,系统崩溃修复能力和多版本并发控制的行级锁。支持自增auto_increment。

CSV

使用该引擎的MySQL数据库表会在MySQL安装目录data文件夹中的和该表所在数据库名相同的目录中生成一个.CSV文件(所以,它可以将CSV类型的文件当做表进行处理),这种文件是一种普通文本文件,每个数据行占用一个文本行。该种类型的存储引擎不支持索引,即使用该种类型的表没有主键列;另外也不允许表中的字段为nul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