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A”后感

折折腾腾过了后半夜,睡意有些上来了。但迫于考试的压力吧,夜还漫长的很。闲来无事捣鼓一下blog,做一些小小的修改,把“心情”这一栏改成了“WA后感”。也不清楚为什么,大约就类似于比赛时的灵机一动,想到了就写了。
约莫是最近WA的太多,总是有一种赛后AC的忧伤感,实在需要找个地方抒发下罢,却发现早已经不再写文章了,故只好将这一大摞胡言乱语塞到题解中间去,也计较不得什么违和不违和了,总之,写着自己看看玩玩,挺好的。
粗略算来搞ACM快一年了,也算是从萌新进化成了老油条。马上又要招新,顿时感觉学这玩意儿已经好久好久了。归结起来还是热爱,to be with interesting people & problems于我而言实在是一桩人生乐事。入队以来,投入的时间除了推不掉的课和更加interesting的隔膜差不多都在这里了。努力是有的,总是不够特别勤奋吧,应该也不够clever,大约都处于中上水准。所以挺怕拖累涛哥和旗神的,毕竟我还是太弱了。
课业挺烦的,小学期的实习完全属于浪费时间,明天考的电路也没啥用。上课要出勤这件事是最伤的,死板教条的管理真的是毒瘤得很。又不能放弃分数,总是得装个样子出勤,期末还得熬个夜考个差不多的分数。目前对这个学院的课程没什么底,甚至有点害怕能不能学到混饭吃的把式,毕竟大三才学,太晚了,而我除了写题别的什么也不会。 

8月有点过于贪玩了,本来能搞掉数论这块的,又得继续延期,只能说我的锅吧。
最近的比赛怎么说呢,状态还可以吧,脑洞足够。但是学东西的速度没有那么快了,一方面是好开的专题都开了,另一方面也有依赖队友的心理,大约处在一个做已知算法的脑洞题的阶段,没什么不好,训练本该如此。但是新东西还是要按部就班的学进来。两者就类似于学高中数学课本和做卷子之间的关系。没有摄入,上限就很难提高了。
WA这个东西挺抽象的,感觉可以代指一切错误。那样的话我WA的次数实在是难以统计了。“WA后感”就好像做错了事写份检讨给自己看,太适合我了。
人生这道题啊,没有AC的,大约只分WA5或者WA26,显然后者更好一点,但其实也都是WA,那也就没什么区别,无非是人家在某些地方做得更好一点罢了。对着数据改改,说不定就WA100+了,也算是一种进步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