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Ubuntu 16.10 正式版安装到移动硬盘

  众所周知,Ubuntu系及其派生出来的Linux发行版是最多的。但以前因为安装的问题,只能在虚拟机上体验。前几天既然它的正式版出来了,于是下决心解决掉这个老大难。

  我的规划是这样的:拿出一个U盘A,用Win32DiskImager软件,把 ubuntu-16.10-desktop-amd64.iso 给刻录到此U盘上。之后用U盘启动,再把Ubuntu 16.10正式版,给安装到一个SSD移动硬盘。

  如果在“ 安装位置 ” 的那个界面选择 “ 与Win10并存” ,那么接下来它就会把某个非系统分区里还剩下有最大空余的那个选出来,做个单独的Partion。耐心地等待之后,妥妥地报个错先。

执行GRUB安装时失败

  之后再换设备啊、换引导程序啊,那个“OK”键都木有半点反应。

换设备或换引导程序都木有反应

  关键的关键来了!在Ubuntu U盘在启动的时候,只有两个选项:" 体验Live " 和“ 安装Ubuntu ”。假如选择了安装,那么在选择安装到的时候,如果指向的是另外的设备(比如移动硬盘),那么不管你先前在Windows下对该HD如何分区,那都是木有一点用的!只能用“ Try Live ” 的办法,先进到桌面,点击 " gParted " ,在Linux下对SSD移动硬盘分区。因为在Linux下实在是菜鸟得很,反正硬盘容量大,分它个十几个区也没问题。于是把Linux的用途每个都做了一个分区:

全部分个区

  什么boot / home / tmp / usr / var / srv / opt......不管有用的 / 没用的都只管往上招呼。

  终于出来了一个“温馨提示”。我就好奇了:既然像“ etc / lib / usr / var ”等不会被安装,那么为何还要格式化和做成挂载点呢?

有些分区不会被预格式化

  终于的终于,功德圆满 -- 能够顺利继续安装了。

gParted 分区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