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常见错包含义

Aligment Error:一般指Ethernet帧里字节的部分bit位被丢失了,会造成FCS错的情况,更明确的说法是字节对齐错误.Byte Aligment Error,即接收到的内容为非整数倍的字节数.因为有部分bit丢掉了,而以太网收发规范是以整数倍的字节作为基础的,如64~1518字节,都是字节的若干整数倍.

Dribble:指发送/接收时间超过最大长度1518字节所允许的发送/接收时间的帧,通常是为超出1518字节但是仍能被网卡接受处理的帧。网卡认为是两个连续的帧之间的gap低于以太网的最小规范值或者是两个帧被无缝地粘合成一个单帧了.一般的网卡都会统计这个错误项目

Jabber:网卡出现硬件错的时候。指网卡发送带FCS错或Aligment错的长帧(超出1518字节的),同时还伴随着连续的01010101或10101010与前导符类似的字节,让网络上的其他网卡误认为整个网络一直被占用着,导致其他网卡没机会收发信息.

Fragments:指小于64字节的包,且一定伴随着Aligment Error或FCS Error情况

还有一些其他的错:
Runt:指长度小于64字节的包
Long:指长度介于1518和6000字节的包
Giant:指长度超过6000字节的包,还有种笼统的说法是把大于1518字节的包统称为Giant.
Undersize,Oversize:与Runt和Giant长度方面错是一致的,但强调包是完整无错的(从帧格式上来看)。

FCS Error:等同于CRC Error.由于丢失或错误的bit引起的.

Jam:由于Collisions而导致网卡自动发出Jam信号,来让其他站点知道有碰撞发生

Collisions:多站点同时试图发送信息导致网卡检测到的电信号超出设定的门限,如电流大于24mA.这时,站点就立即停止发送信息,代之以发送Jam序列,让其他站点收到.

Broadcast Storm:使大量主机同时响应处理的错误的包,每秒钟产生至少126个以上的广播包。

Line error:线路无正常的收/发信号

另外,一般还有上述类型中的错误组合或重叠。如FCS和oversize同时出错,Aligment Error和FCS错重叠等等

看看Smartbits的帮助文档就知道了。


原文见:http://bbs.c114.net/archiver/?tid-32617.html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