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客户端的sqlplus登录Windows 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端缓慢

现象描述:Oracle客户端的sqlplus登录Windows 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端缓慢


1、 检查数据库系统情况

通过检查数据库进程、警告日志、会话数等,数据库运行正常,无报错。


2、 检查操作系统情况
操作系统(windows2008R2)打开相关工具反应缓慢,如通过cmd命令打开DOS窗口,输入cmd命令后需要等待至少1分钟的时间DOS界面才会打开,其他打开稍微缓慢,几秒钟间隔。系统资源表现正常,如cpu、内存等使用率不高。

3.TNSPING有延迟(2000多毫秒),ping正常。

环境描述:
Oracle数据库版本是11.2.0.1,

数据库服务器操作系统是windows2008R2,

Oracle客户端和Oracle服务器端是不同的机器.


数据库服务器是4路服务器,即:有4个物理cpu,数据库初始化参数cpu_count的值是64,并且操作系统是windows,写到这里,有经验的dba就会想到一个bug,请参见:
http://blog.csdn.net/msdnchina/article/details/41931153

于是,就人为降低逻辑cpu的个数,然后该问题就修复了.

额外注:操作系统是Windows, 并且Oracle数据库版本是11.2.0.1 ,并且有64个逻辑cpu,用这个配置,Oracle数据库实例应该是是启动不了,不知道为啥在上面的case中,数据库实例是能open database的,只是用1到2天,就会出现Oracle客户端登录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端缓慢的现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