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年终奖看待美国留学热门专业就业薪酬

从年终奖看待美国留学热门专业就业薪酬

 

临近年末,年终奖的多少无疑是所有打工者最为期待关心的问题。尤其是最近网络爆出部分公司有27个月、87个月工资的年终奖后,不同行业的不同职位的人士纷纷晒出自己的年终奖,将这个话题引爆网络。

 

其实,并不仅仅应该在择业的时候才去关心薪酬的问题。在更早之前——学校学习的时候,对自身专业的选择,就可以对现行的薪酬多少有部分了解,毕竟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就业。在选择专业的过程中,对于这个专业的喜好以及毕业后就业的薪酬应该相结合而看,然后谨慎作出选择。仅仅凭借一腔热情喜好去选择以及单方面认为该专业薪酬高,福利好才去选择,都是不科学的。毕竟前者容易遇到所选专业的选择面较小,以至于在毕业后往往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不对口;而后者则会直接导致学习阶段的困难加大,经常有学生会在学习中感到力不从心,更有甚者会直接导致毕不了业,得不偿失。

 

2011年度美国大学热门专业就业情况近日已经发布,下面简单介绍分析一下美国热门专业的起薪及就业情况,以供学生们可以更好的选择。

 

1.       会计

会计专业不仅在美国,在北美以至全世界都是非常热门的专业。在美国当会计无需会计证,但是有注册会计师(Certificate Public Account简称CPA)制度。会计行业很少收到经济低估影响,有经验的会计师更是收到美国用人单位的追捧,很多会计专业的学生甚至不等毕业就能被公司录取。在美国,会计硕士研究生专业(Master of Accountancy简称MAcc)一般设在商学院,MBA的学生和会计专业学生可以互相选修对方专业的课程。MAcc的课程设置通常是24个月,当然也有部分学校设有12个月的课程。

 

在最新的2012 U. S. News排名中,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of Pennsylvania(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 Champaign(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分列前五位。

 

除此之外,IDP的合作院校Gonzaga University(贡萨格大学)、Loyola University(洛约拉大学)会计排名均为全美28,都是非常好的大学,也非常适合中国学生进行就读。

 

根据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发布的调查报告,在商学院本科毕业生中,金融和会计专业毕业生仍是就业市场中的佼佼者,并且起薪都高于商学院的其他专业毕业生。会计专业毕业生起薪平均为48575美元。

 

2.       计算机

现今社会越来越重视信息化,作为信息化时代的核心内容,计算机无疑是一个具有跨时代的重要意义,围绕着计算机也产生出庞大崭新的课程内容。

 

计算机科学是一门包含各种各样与计算和信息处理相关主题的系统学科。作为一门学科,他与计算机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有显著不同,却通常被混淆。计算机专业是一个很热的专业,进可深造读书,退可选择工作。但不是所有人都是和学习这个专业,而且不同学校会有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两个专业,本质上两个专业很相似,都学习计算机领域核心内容,如编程和软件开发。

 

在最新的2012 U. S. News排名中,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卡内基美隆大学)、Massachusetts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ornellUniversity(康乃尔大学)分列前五位。

 

除此之外,IDP的合作院校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 Brunswick(罗格斯大学)、ClarkUniversity(克拉克大学)综合排名分别是64和86,适合中国学生进行就读。

 

与计算机相连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仍是最受欢迎的高薪族,这些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59149美元。

 

3.       金融类

金融业这几年不断震荡。由雷曼投行的破产引发的一系列金融风暴危机开始,一直到今年前不久的“占领华尔街”运动。金融行业一直处在社会的风口浪尖之中。但是就是因为他对社会的重要性,所以才会引起如此大的波澜。随着金融风暴的影响渐渐缩减,相信金融行业会引来一个新的牛市。

 

金融业现在很缺乏风险管理人才和金融工程的人才,他们一方面需要有财务和金融知识,另外一方面他们要具备写金融计算程序的能力(Financial Modeling)。他们还需要熟悉金融产品以及这些产品会产生哪些风险等。建议有理工科和数学、统计背景的学生,大学毕业后选修金融类行业证书或报考金融类研究生,以扩展职场打击面。

 

其实国内国外金融发展的方向大体方向是一致的。美国更强调的是微观的金融,但如果对做研究比较感兴趣,宏观方向相对适合了。金融专业的学生就业选择方向非常多:公司财务,风险管理与控制,金融市场,保险精算,证券投资。同国外相同,目前国内也非常紧缺金融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也相当看好。

 

在最新的2012 U. S. News排名中,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宾夕法尼亚大学)、TheUniversity of Chicago(芝加哥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纽约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分列前五位。

 

除此之外,IDP的合作院校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 Brunswick(罗格斯大学)、AuburnUniversity(奥本大学)综合排名分别是64和85,适合中国学生进行就读。

 

4.       工商管理

与一些传统的,具有久游历史的专业相比,工商管理专业一直20世纪末才受到中国学生的热烈追捧。这个与中国日趋成熟的市场及相应与之爆发性扩大的企业密不可分——更多的企业希望能够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模式。

 

美国商学院硕士阶段一般分为MBA(工商管理硕士)和MASTER(其他硕士)两个学位。MBA和MASTER的区别:首先,两者培养的学生的就业方向有差别,MBA着力于培养高级别的管理人才,毕业之后在各行各业里担任的职位比较高;MASTER着眼于培养中等层次的专业人才,毕业以后一般从事专业性更强、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专职工作。也是由于两者培养学生目标的差异,所以在招生政策上和录取标准上,MBA与MASTER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比如对工作经验的要求、职业目标的定位、专业背景的偏好等方面都有差别。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绝大部分MBA需要申请者至少有一年以上的全职工作经验,而大部分MASTER没有工作经验的硬性要求。

 

在最新的2012 U. S. News排名中,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宾夕法尼亚大学)、TheUniversity of Chicago(芝加哥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西北大学)、DukeUniversity(杜克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分列前五位。.

 

除此之外,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Global MBA(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也是IDP的合作院校,在最新的U.S. News排名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排名第13位。

 

美国2011年大学本科毕业生起薪排行(医学、法律除外)

 

U.S. News近日对美国2011年大学本科各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起薪进行了调查,以下为前十的相关专业起薪状况。

 

第10名 系统工程

起薪58909美元,同比增长4.4%

全美国共有300多家工程学院,其中麻省理工(MIT)声誉最隆,该校45%的毕业生(约2800人)就读于工程学院,学院教职员工占整个大学的1/3左右。

第9名 材料工程

起薪59826美元

该专业37%的本科毕业生读取硕士学位。许多律师、医生出身材料工程专业,该专业有利于培养人的批判精神和专注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8名 机械工程

起薪60345美元,同比增长3.2%

如果希望在工程领域就业,学生须就读得到AB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程专业,自学成才者须获得ABET认证方可担任专业工程师。

该专业失业率6%,93%的毕业生全职工作。

第7名 电气/电子通讯工程

起薪61021美元,同比增长2.8%。

电子工程是工程学中最大的专业,就业增长率预计在全部工程学专业中最低。

第6名 软件工程

起薪62738美元

第5名 计算机科学

起薪63402美元,同比增长3.7%。

第4名 采矿与矿业工程

起薪63969美元

第3名 计算机工程

起薪64499美元,同比增长7.6%

第2名 化学工程

起薪65618美元,同比持平

第1名 石油工程

起薪80849美元,同比增长8.1%

与其它工程专业相比,石油工程专业毕业生起薪的内部变化较大。该专业毕业总人数只有1.4万人左右,占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比例很小,但市场对石油工程师的需求量非常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