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编写语音自动朗读机器人【转】

用C#编写语音自动朗读机器人

 介绍之前首先推荐一个非常不错的网站,http://www.openso.net/

开发之前需要下载两个开发的sdk包以及语言包,下载地址:http://www.openso.net/querytool?index=1&word=,安装SpeechSDK51.exe,SpeechSDK51LangPack.exe,这里有个开发的帮助文档,下载地址:http://www.openso.net/queryebook?index=1&word=。

      SAPI SDK是微软公司免费提供的语音应用开发工具包,这个SDK中包含了语音应用设计接口(SAPI)、微软的连续语音识别引擎(MCSR)以及微软的语音合成(TTS)引擎等等。目前的5.1版本一共可以支持3种语言的识别 (英语,汉语和日语)以及2种语言的合成(英语和汉语)。SAPI中还包括对于低层控制和高度适应性的直接语音管理、训练向导、事件、语法编译、资源、语音识别(SR)管理以及TTS管理等强大的设计接口。

1.首先使用Tlbimp工具,将COM类型库中的类型定义转换为公共语言运行库程序集中的等效定义。

命令如下:

cd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Speech/

Tlbimp sapi.dll /out: DotNetSpeech.dll

最后再通过ildasm工具来查看生成的DotNetSpeech.dll组件。
说明:过程会有一些异常产生,不过并无妨。
2.其次,新建一个win项目,将组件通过引用的方式导入到项目中,并编写以下少量的代码。

SpeechVoiceSpeakFlags spFlags = SpeechVoiceSpeakFlags.SVSFlagsAsync;
SpVoice v= new SpVoice();
v.Speak(this.txtContent.Text, spFlags);

3.最后运行程序,如下图所示: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