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java高新技术--eclipse开发工具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1单元:概述 ======================

01.课程价值与目标介绍

===============2单元:eclipse开发工具================

02.eclipseIDE开发工具介绍

03.eclipse工程管理与快捷键配置

04.eclipse视图管理与程序调试

05.配置eclispe的编译与运行环境

06.eclispe中配置java模板代码

07.eclipse中导入已有的工程

1.课程价值与目标介绍.

2.eclipseIDE开发工具介绍.

IDE:itegrity development envioronment.

3.eclipse工程管理与快捷键配置.

4.eclipse视图管理与程序调试.

1.IDE开发工具都支持使用工程化方式管理一个项目的程序开发过程,一般来说一个相对独立的项目就是一个工程,一个项目中涉及的多个java文件,

资源文件等用一个工程进行管理。(在这里可以看看以前工作间中的某个工程的结构),在不使用工程管理的情况下,如果一个项目中包括多个Java源文件,

编程人员需要精心维护这些源文件之间、以及源文件与其它文件的目录关系,需要逐一编译这些源文件,需要手工启动运行编译后的结果。如果将一个程序的所有源文件用一个工程来组织,开发工具能对所有源文件集中管理,记住每个源文件的位置和相互关系。 工程中有哪几个源文件、启动类是哪个、启动参数设置等配置信息在工程中都记录。

 一个workspace可以包含多个project,一个workspace保留了eclipse的一套环境选项的配置,例如,所使用的javacjava命令,等等,细节请查看window->preferences。如果要为eclispe再配置一套环境选项,可以再创建一个workspacePackage explorer视图窗口中的filters菜单项,可以显示空的父包(此功能默认是关闭的)。

2.一个Perspective代表了若干个view的集合,如何显示各种view

4.设置单个工程的javacjava,选择工程,右键->properties可以设置javac,右键->run asàopen run dialog可以设置java.

先用新的工作间,然后创建新工程,默认的语言即为5.0。先使用Integer  x = 3;调整编译器的语法版本为1.4,看到eclipse窗口报错了。

然后将这个工程的语言设置为6.0,马上又看到bad version .class运行错误了,这是因为myeclise自带的java1.5 .

然后再将整个工作间的javac设置为6.0eclipse自带的是jdk1.5),然后看新建工程的javac,也随之改成了6.0,运行则又报bad version .class错误。

将工程的编译语言再单独改为5.0,运行则没了问题。整个工作间的语言设置为6.0后,再将整个工作间的java也设置为自己安装的java6

5.快捷键使用技巧:快捷键的位置:General->keys,设置alt+/键进行内容提示时,要注意解除alt+/键原来的绑定关系,

直接输入alt+/就可以找到它的绑定关系,删除绑定关系时也可以使用remove binding这个按钮,课后必须教会大家在eclipse中。

代码模板的设置位置:java->editor->Templates

画一个Editorà.javaàCompileàRun的过程图,讲课会更加直观和形象了,

也更有利于建立一种配置eclipse的感觉。

多想一想:eclipse工作台中的所有工程继承工作台的配置,其中某个工程也可以覆盖工作台的配置!

这是不是java面向对象的思想啊?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详细请查看: http://edu.csdn.net/heim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