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涵宝贝(1)

这个小家伙是我妻姐家的孩子,一个非常干净漂亮的小女孩。

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还不太会说话,吐字不清的、奶声奶气的喊着我“叔叔”,说话的时候有点像是“簌簌”,跟他爸爸也就是我的姐夫喝酒的时候,小家伙也会说“干杯”,当然不是很清楚而已,不过,那个眉飞色舞的小样子,倒是颇为喜人。

在妻姐家住了几天,正逢春节,小家伙不认生,已经可以让我抱着看焰火了,给我的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两个字:“抱”,“走”。似乎一刻都闲不住,两个大大的眼睛,看着世界。

再次见面,已经又是一年,我跟妻在山东,岳母家在大庆,相隔千里,一年一度见面已经奢侈,没有想到的是,小家伙居然还记得“喝啤酒的叔叔”!
这次见面,时间不长,因为临时有事,很是匆匆,然而,小家伙对我的生涩连几分钟都不到,让我倒是记忆尤深。

许久后的夏天,大庆草绿蝶飞,我跟妻暑假来到,小家伙满地跑着要我帮她抓蜻蜓,什么“红辣椒”、“大蓝天”还有很多品种的蜻蜓都被捉住,放入瓶中。我的本意是让小家伙把玩一会儿,结果蜻蜓却一命呜呼,毕竟,瓶中天地小。然而小家伙并不知道,至少这个岁数还不明白,蜻蜓也是一个生命。现在想来,若干年后,小家伙自然会逐渐明白,童年的欢乐,往往回味中也带有一种萧索。此后,再次捕捉蜻蜓,我就会哄小家伙,让她把玩一会儿便把蜻蜓放出,虽然仍然是奄奄一息,但是多数总能活着下来。往往想到此,我的眼前总是出现小家伙轻轻捏着的蜻蜓的笑脸和奄奄一息的蜻蜓。

再过半年,岳母和小家伙来我家渡过春节。我去济南接她们的时候,路上一直在想,小家伙肯定会认生了。没想到的是,我在站台上,看到小家伙后,她居然伸开胳膊,甜甜的喊上“姨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