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OP100summit:【分享实录-途牛】价格中心系统的优化之路

价格中心系统是途牛网众多系统中很重要的一个,几乎所有的售卖价格计算都由此系统产生。初期由于缺乏合理设计,无法及时满足业务高速增长的需求,出现价格计算速度慢、系统不稳定、增加功能困难等问题,系统面临巨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启动了系统优化。经过优化系统的稳定性得到巨大提升,特殊场景下的性能提升为原来的几十倍,平均性能提升为原来的几倍。本文将就途牛价格中心系统的优化实践作深入分享。

2017-11-03 16:08:31 525

原创 饿了么运维基础设施进化史

饿了么成立于2008年,2014年底开始迎来业务的大规模爆发性增长,2015-2016年饿了么进入高速发展期,业务和服务器的增长都在数十倍的规模,这种大规模的增长必然带来很多挑战,本文将通过饿了么运维基础设施的进化史和大家分享不同时期应对挑战的措施和思路。

2017-11-03 15:49:03 816

原创 TOP100summit:【分享实录-美团点评】 业务快速升级发展背后的系统架构演进

新美大以团购作为切入点,为了更好的连接用户与商户,从2012年开始在酒店、外卖、电影等垂直领域深耕细作。到2016年,美团酒店交易额单日破亿,间夜量行业第一。 在酒店业务的转型和高速发展过程中,不同的阶段对系统结构也提出来不同的要求,本次分享会通过对几个阶段的系统整体情况的分析、演化,和大家一起整理业务的不同阶段给系统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可以为处于文中某个阶段的同学提供一些思路上的参考。

2017-11-03 15:31:24 456

原创 TOP100summit:【分享实录-猫眼电影】业务纵横捭阖背后的技术拆分与融合

互联网电影行业在2016年经历了较大的变动,其中包括猫眼电影和原美团的拆分,以及猫眼电影和点评电影业务的融合。业务发生大的变化时,技术通常也会做出较大的重构,猫眼后台技术团队在整个拆分、融合的过程中,对系统架构、领域模型进行了比较多的调整和思考,探索出一套成本和收益较为平衡的技术方案。本文将分享实践的具体过程、步骤和方法,希望给后互联网时代,遭遇业务拆分和融合的技术团队提供一些参考案例。

2017-11-03 15:08:27 2197

原创 TOP100summit:【分享实录-Microsoft】基于Kafka与Spark的实时大数据质量监控平台

微软的ASG (应用与服务集团)包含Bing,、Office,、Skype。每天产生多达5 PB以上数据,如何构建一个高扩展性的data audit服务来保证这样量级的数据完整性和实时性非常具有挑战性。本文将介绍微软ASG大数据团队如何利用Kafka、Spark以及Elasticsearch来解决这个问题。

2017-11-03 14:52:41 632

原创 TOP100summit:【分享实录-华为】微服务场景下的性能提升最佳实践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软件架构日新月异,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微服务”这个词更是如火如荼,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但是,微服务并不是银弹,微服务架构下的性能问题在交付项目型的公司尤为重要。本文主要围绕微服务下的性能问题展开,目的是通过实际问题的解决过程,分析在服务拆分到一定粒度后,服务调用链变长,如何评估、提升整体性能。

2017-11-03 14:37:09 618

原创 TOP100summit:【分享实录-QQ空间】10亿级直播背后的技术优化

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2016年,社交网络对视频技术的应用得到爆发式的增长,短视频、视频直播、视频滤镜、视频人脸动效、音乐、K歌、变声、连麦等功能陆续在产品中上线,如何在快速上线功能的同时,保证稳定流畅的体验,成为挑战。

2017-11-01 18:13:27 61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