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硬盘安装linux - 安装成功记录


windows c盘(40G): ntfs格式,d盘(80G)ntfs格式。弄了个e盘:fat32格式(10G),f盘:fat32格式(10G),空闲140G,什么盘都没分,完全空闲。

第一步:在Window系统下必须存在两个分区(不妨设为e盘和f盘),一个用于装Linux系统(f盘),里面东西全部清空,该分区必须为FAT32格式,不能为NTFS格式;另一个分区用于存放Linux系统的映像文件(e盘),里面有东西无所谓,格式最好也是FAT32,NTFS格式没试过。

  第二步:下载Linux系统的映像文件(*.iso),网络上有各种版本,可以下载。下载后存放于e盘根目录下,无需解压。

  第三步:找到映像文件压缩包中isolinux目录下的两个文件(initrd.img和vmlinuz),将其解压取出。如压缩包为三个,文件一般在第一个包中。

  第四步:在E盘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自己取名,如linux,和映像文件放在同一个盘中,将刚才取出的两个文件(initrd.img和vmlinuz)放入该文件夹中。

  第五步:下载Windows系统下的系统引导程序WinGrub,下载地址为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sx6951/6253511,安装过程很简单。

  第六步:第一次打开WinGrub程序,会弹出一个BASE SETUP对话框,选择你要安装Linux系统的盘,本例为F盘,进入WinGrub程序后,选择Tools->Install Grub,在对话框中的System Drive选择你安装Windows系统的盘,Boot From中选择BOOT.INI,Tile中填入MyWinGrub(可随便填),Time Out中填10,表示选择系统时的延迟,填完后按Install即可。此时可在F盘中发现产生一个GRUB的文件夹,其中有一个文件为MENU.lst。

  第七步:通过记事本打开MENU.lst文件,将其内容修改为:

  timeout 10     //延迟时间

  title  LinuxInstall     //自己为取的名字,可随便

  root (hd0,6)      //(hd0,6)为即将安装Linux系统的盘符 F,可通过WinGrub程序,Tools->Partition List查看Windows系统中的盘对应的盘符。

  kernel (hd0,5)/linux/vmlinuz   //(hd0,5)为映像文件所在盘 E

  initrd (hd0,5)/linux/initrd.img

  修改完后保存即可,至此完成WinGrub程序配置。

(如果重启出现grub命令行窗口,则输入上面的命令即可)

      第八步: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开机时选择进入MyWinGrub(由上),即可进入Linux系统安装程序。

  第九步:在进入Linux系统的安装界面后,关键在于分区上。此时删除原F盘,在得到的空闲分区中新建分区。一个挂载Linux系统的根目录/,其格式为ext3,大小至少在5G以上,另一个格式为SWAP,用作虚拟缓存,大小一般为内在的1至2倍。

  第十步:分区完成以后,后面的安装跟Windows系统大同小异,无需太多设置,直至Linux系统安装完成。Linux系统安装完成后,再进入Windows系统将看不到F盘,可删除E盘下的Linux系统映像文件及新建的文件夹linux。

  到此,Windows XP系统下硬盘安装Linux系统顺利完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