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后的数据分析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也称为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其主要功能是通过对大量的客户资料进行深入的分析,来实现缩短销售周期,降低销售成本,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保有率等商业目标。然而决定一个CRM系统成败的关键,往往就是数据质量的优劣。

   劣质的数据来源不一,通过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①缺乏验证程序。很多系统没有在初期就对用户的输入等过程提供完整的验证程序,导致误输入等因素对数据质量造成一定影响。

   ②数据格式有效但不正确。往往有些看似有效的数据,但却是错误的。

   ③系统更新。在原系统发生结构性变化时,如果管理员新增加了一个字段或下拉值,但是没有及时通知相关的系统工程师,就会导致一线员工继续使用旧的字段或下拉值去匹配新的信息类型。

   ④系统接口过多。

   ⑤缺乏参照完整性检查。

   ⑥不匹配的规则和定义。

   ⑦维度渐变。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可能发生改变的维度,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数据质量。

   由此可见,数据质量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影响,并且随着公司业务集成到网站中,并允许客户和经销商直接操作数据,而更加与日俱增,因此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案迫在眉睫。


作者:Grey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