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中RMI的实现

  1.        现在Eclipse使用的比较多,而其功能的可扩展性也是超级强大,可以将多种工具和开发技术通过插件包的形式融合进来。这里说一下怎么通过RMI Plugin在Eclipse里面调试RMI程序。
  2. 一、准备安装包
  3.        Eclipse的下载地址这里就不说了,可以参考我的blog中《Eclipse开发struts指南》一文。这里提供RMI Plugin for Eclipse 的下载地址:        http://www.genady.net/rmi/v16/index.html?/rmi/v16/main.html&MAIN16
  4.        破解版下载地址:http:        我们下载适合eclipse3.1的1.6.5版本,得到net.genady.rmi_1.6.5.zip安装包。        这里使用的是Eclipse3.1版本,如果是2.x版本的请下载1.6.0版本的安装包。同时需要JDK1.4.2以上版本的支持,这里不讲了,请自行下载安装。//www.inspiresky.com/bbs/dispbbs.asp?boardID=13&ID=2160&page=1
  5. 二、安装插件包
  6.        解压缩安装包net.genady.rmi_1.6.5.zip,将解压后得到的features和plugins文件夹拷贝至Eclipse安装根目录下,覆盖原有文件夹。
  7.          启动Eclipse(如果已经启动,请重新启动Eclipse),这时在工具栏上会发现多了一个工具图标,里面有Registry的管理选项,这个就是RMI Registry的管理器。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
  8. 三、设置开发环境
  9.        在安装好插件包后,我们来设置RMI开发环境。        启动Eclipse,在菜单window->preferences对话框中,选中左边树菜单java->rmi,右边窗口会出现RMI Plugin的默认设置信息。
  10.        最上面的Path to RMI registry设置java的RMI Registry的路径,如这里设置的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05/bin/rmiregistry.exe,一般不用管它。下面的一个框是RMI的服务端口,默认是 1099,这个类似tomcat的服务端口8080一样,链接的时候需要找到对应的端口才能链接上。其实RMI的最低层是socket。
  11.        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RMI Plugin是个收费的Eclipse插件,有15天的免费试用期。而RMI属性中最大的窗口就是填使用授权信息的。我的网站论坛提供破解版本的下载供个人研究之用。
  12.        开发环境到这里也只是基本的设计完成,其他的还要在具体的项目中进行设置,下面我们就开发一个简单的演示项目。
  13. 四、开发演示项目
  14.        这里偷一下懒,引用别人的一篇文章的实例,大家可以比照在eclipse中创建该项目;也可以顺便了解一下RMI的基本机制,和不用工具的开发方法。
  15.  文章地址: http://www.inspiresky.com/bbs/dispbbs.asp?boardID=22&ID=1687&page=1
  16.        这里采用第五楼文章中的例子。如果你对RMI没有什么太多了解请一定先看此文章。              这里我们一步一步来在eclipse中创建我们的演示项目:         
  17.        1、启动eclipse,新建项目
  18.        菜单file->new->projects->java projects,点击next,projects name 为RMITest。其他默认,点击next,点击finish。OK,新项目建成。
  19.         2、新建服务器包
  20.        左边树中右键项目RMITest,new->package,新建包com.inspiresky.rmi.server。
  21.         3、创建远程对象接口类
  22.        右键点击刚才创建的包,new->Interface,新建接口I_Hello。然后编辑我们新建的接口,代码如下所示:      
  23.          package com.inspiresky.rmi.server;
  24.         import java.rmi.Remote;  
  25.         import java.rmi.RemoteException;
  26.         /*
  27.       * Junsan        */
  28.         public interface I_Hello extends Remote{                public String SayHello() throws RemoteException;         }
  29.       4、定义一个实现该接口的类
  30.        右键点击刚才创建的包,new->class,新建类文件Hello。然后编辑我们新建的接口,代码如下所示:      
  31.           package com.inspiresky.rmi.server;
  32.         import java.rmi.RemoteException;         import java.rmi.server.UnicastRemoteObject;
  33.         /*
  34.       * Junsan
  35.       */
  36.         public class Hello extends UnicastRemoteObject implements I_Hello{       
  37.                private static final long serialVersionUID = -8868676826752697887L;
  38.                public Hello() throws RemoteException
  39.             {
  40.            }
  41.             public String SayHello()      //这个是实现I_Hello接口的方法
  42.             {
  43.                  return "Hello world !!";
  44.             }
  45.         }       
  46.        好了到此,已经完成了主要服务对象的编写工作。       
  47.         5、生成程序的存根文件
  48.        右键点击工程名称RMITest,RMI->Enable Stubs Generations。选中后,在我们工程文件夹RMITest/bin下的相应的包中com/inspiresky/rmi/server下就自动生成了Hello_Stub.class类。
  49.         6、创建RMI服务器类
  50.        同4中的过程,新建类RMI_Server,并编辑器代码为:      
  51.         package com.inspiresky.rmi.server;
  52.         import java.rmi.Naming;
  53.         /*
  54.        * Junsan
  55.        */
  56.         public class RMI_Server {
  57.                public RMI_Server() {
  58.                }
  59.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60.                       try {
  61.                              Hello hello = new Hello();
  62.                              Naming.rebind("RMI_Hello", hello);
  63.                              System.out.println("=== Hello server Ready === ");
  64.                       } catch (Exception exception) {
  65.                              exception.printStackTrace();
  66.                       }
  67.                }
  68.         }
  69.         7、新建客户端包
  70.        方法同2,包名com.inspiresky.rmi.client。
  71.         8、创建客户端
  72.        在新建的包中同4过程,创建类RMI_Client。并编辑代码如下:      
  73.        package com.inspiresky.rmi.client;
  74.         import java.rmi.Naming;
  75.         import com.inspiresky.rmi.server.I_Hello;
  76.         /*
  77.        * Junsan
  78.        */
  79.         public class RMI_Client {
  80.                public RMI_Client() {
  81.                       super();
  82.                }
  83.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84.                       try {
  85.                              I_Hello hello = (I_Hello) Naming.lookup("RMI_Hello");
  86.                              System.out.println(hello.SayHello());
  87.                       } catch (Exception e) {
  88.                              e.printStackTrace();
  89.                       }
  90.                }
  91.         }
  92.         OK,到这里我们就可以准备调试运行我们的程序了。
  93. 五、运行调试项目
  94.        在运行之前需要进行一下设置,否则,会提示错误信息,说找不到stub类。
  95.         1、启动RMIRegistry
  96.         Eclipse菜单window->show view->others,在弹出菜单中选择RMI Views->RMI Registry Inspector,这是会多出来一个窗口,这里可以显示已经注册的RMI应用。
  97.        点击工具条上的RMI Plugin图标,在菜单中选择Start Local Registry。
  98.        注意这个只需要启动一次,除非你把它关掉。
  99.         2、配置运行RMI服务
  100.        右键点击左边树中的RMI_Server.java文件,菜单Debug As ->RMI Application。在弹出对话框中找到RMI Properties标签页。
  101.        这时这里前两项显示红色。
  102.        选中java.security.police项的value框,点击选择按钮会出现文件选择对话框,我们这里设置成C:/Program Files/Java/jre1.5.0_05/lib/security/java.security。就是jre的安全策略配置文件,要选择成泥当前用的jdk的侧略文件。
  103.        选中第二项java.rmi.server.codebase的value项,这里选择编译后类包所在的文件夹。点击选择按钮->add按钮->pick from workspace,选择当前工程RMITest的bin文件夹。这里是file:/E:/workspace/RMITest/bin/。
  104. (这里有点要补充一下,还可以 点击选择按钮->add按钮->compute from classpath)
  105.        点击apply按钮。
  106.        点击debug按钮。
  107.        这时Eclipse的console窗口中出现
  108.        === Hello server Ready ===
  109.     表示RMI服务已经运行。   
  110.         3、设置调试信息
  111.        打开Hello.java文件,在       
  112.         return "Hello world !!";       
  113.        处设置断点。
  114.         4、运行客户端,调试程序
  115.        工程树中,右键点击RMI_Client.java文件,Run As -> Java Application。
  116.        我们点击后,窗口一闪而过,停止后,会发现光标已经停止在我们设定断点的地方。这里程序没有错误,我们按F6键继续,会进入程序下一步的运行文件,调试的时候就是这样子一步一步调试下去。这里我们按F8直接运行完代码,在console窗口中会显示
  117.        Hello world !!
  118.        表示程序已经运行成功。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