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使用QT5.8实现虚拟键盘

效果如图:

    qt自带的virtualkeyboard可以实现不同形态的虚拟键盘

    步骤:

一、qt官网下载Linux的qt源码包,好像是5.3.0一下版本不带virualkeyboard,建议加载较高版本的qt应用程序,链接

http://download.qt.io/archive/qt/


下载  qt-opensource-linux-x64-5.8.0.run,可以直接在虚拟机中运行

root@qy:./qt-opensource-linux-x64-5.8.0.run,

接下来就是可视化界面安装。

二、要可以正常运行虚拟键盘的qt程序,首先Linux要安装好g++,否则编译不过,

root@qy:g++ -v  可以查看一下是否安装,如果没有安装可以执行

root@qy:apt-get install g++


三、找到virtualkeyboard所在目录,在目录Qt5.8.0/Examples/Qt-5.8下可以看到。

然后正常编译程序


在编译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编译不过,这时候可能要更新一下源,在/etc/apt/下面可以看到,网上有很多。

出现这个问题:

“GL/gl.h: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是由于系统中没有安装OpenGL库导致的,于是在控制台中输入以下命令安装OpenGL库及其工具:apt-get install libgl1-mesa-dev libglu1-mesa-dev freeglut3-dev 即可。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