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data type



第一大类:整数数据

bit:bit数据类型代表0,1或NULL,就是表示true,false.占用1byte.
int:以4个字节来存储正负数.可存储范围为:-2^31至2^31-1.
smallint:以2个字节来存储正负数.存储范围为:-2^15至2^15-1
tinyint: 是最小的整数类型,仅用1字节,范围:0至此^8-1


第二大类:精确数值数据

numeric:表示的数字可以达到38位,存储数据时所用的字节数目会随着使用权用位数的多少变化.
decimal:和numeric差不多


第三大类:近似浮点数值数据

float:用8个字节来存储数据.最多可为53位.范围为:-1.79E+308至1.79E+308.
real:位数为24,用4个字节,数字范围:-3.04E+38至3.04E+38


第四大类:日期时间数据

datatime:表示时间范围可以表示从1753/1/1至9999/12/31,时间可以表示到3.33/1000秒.使用8个字节.
smalldatetime:表示时间范围可以表示从1900/1/1至2079/12/31.使用4个字节.


第五大类:字符串数据

char:长度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8000个字节.不足的长度会用空白补上.
varchar:长度也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8000个字节,尾部的空白会去掉.
text:长宽也是设定的,最长可以存放2G的数据.


第六大类:Unincode字符串数据

nchar:长度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4000个字节.不足的长度会用空白补上.储存一个字符需要2个字节.
nvarchar:长度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4000个字节.尾部的空白会去掉.储存一个字符需要2个字节.
ntext:长度是设定的,最短为1字节,最长为2G.尾部的空白会去掉,储存一个字符需要2个字节.


第七大类:货币数据类型

money:记录金额范围为:-92233720368577.5808至92233720368577.5807.需要8 个字节.
smallmoney:记录金额范围为:-214748.3648至214748.36487.需要4个字节.


第八大类:标记数据

timestamp:该数据类型在每一个表中是唯一的!当表中的一个记录更改时,该记录的timestamp字段会自动更新.
uniqueidentifier:用于识别数据库里面许多个表的唯一一个记录.


第九大类:二进制码字符串数据

binary:固定长度的二进制码字符串字段,最短为1,最长为8000.
varbinary:与binary差异为数据尾部是00时,varbinary会将其去掉
image:为可变长度的二进制码字符串,最长2G.



rowguidcol:指定列为全球惟一鉴别行号列(rowguidcol是Row Global UniqueIdentifier Column的缩写)。此列的数据类型必须为UNIQUEIDENTIFIER类型。一个表中数据类型为UNIQUEIDENTIFIER的列中只能有一个列被定义为rowguidcol列。rowguidcol属性不会使列值具有惟一性,也不会自动生成一个新的数据值给插入行。需要在INSERT语句中使用NEWID()函数或指定列的默认值为NEWID()函数。


一个rowversion类型的列保存的是在每次该记录被修改时,SQL Sevrer自动更新的一个内部序列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