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3.0 加载Cocostudio的UI后,按钮无法点击的解决方法

最近发现不少朋友都遇到这个问题,用Cocostudio的UI编辑器创建好UI后,在代码中加载UI,然后给按钮(Button)添加点击监听事件,发现无论如何都点击不了按钮,没有任何反应。

或者,往按钮的下面一些位置点击,却发现按钮被点击了,点击坐标的位置明显和按钮的位置有偏差。

 

 

笨木头花心贡献,啥?花心?不呢,是用心~

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  http://www.benmutou.com/blog/archives/1027

文章来源:笨木头与游戏开发

 

 

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不妨进行一个简单的操作。

打开AppDelegate.cpp类,在AppDelegate::applicationDidFinishLaunching函数里,其中一段代码:

 
 
  1. auto director = Director::getInstance();
  2. auto glview = director->getOpenGLView();
  3. if(!glview) {
  4.     glview = GLView::create("My Game");
  5.     glview->setFrameSize(800,1280);
  6.     director->setOpenGLView(glview);
  7. }

看看这句代码:glview->setFrameSize(800,1280); 也许你的代码里没有这句,不管有没有,接下来要做的都一样。

把这句代码改为(没有这句代码的就加上):glview->setFrameSize(600,400);

 

里面的数字大小你自己定,但是要注意,不要超过你的电脑显示器分辨率的大小。

一旦游戏窗口宽高大于你的显示器分辨率,就会出现UI按钮无法点击或者点击错位的现象。

 

不信的话,大家可以试试把游戏窗口的高设成一个很大的值(大于你的显示器分辨率的高),比如:glview->setFrameSize(800,4280);

然后运行游戏,你会发现,游戏窗口的高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它变得和你的显示器的一样的高。

也许这是Cocos2d-x3.0之后特意这么做的,为的是避免你设置的宽高太大而无法完整显示游戏窗口,却导致UI按钮点击坐标错位的问题。

 

这个只是在Windows平台上的问题而已,无关紧要,只是会影响测试,所以,最好不要把游戏窗口的宽高设置地超过你的显示器分辨率。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