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有名的免费开源图库相册软件

这两天装上了 Gallery 2.1 (http://jesse.blogs-china.com/gallery), 觉得很不错,比以前用过的 Coppermine 好用,介绍给大家有兴趣可以试一下。

Gallery 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免费开源图库相册软件,基于 PHP 和 MySQL, PostgreSQL 等数据库。功能非常强大,有丰富的扩展可以下载,安装很简单,环境符合后,按照提示一路 continue 就行了。 Gallery 的界面定制不复杂,只有几个模版文件,也有很多免费的皮肤可以下载,因为是一套老程序了,国外有很多人为它服务,免费皮肤很容易找到。

语言方面,已经有了简体、繁体中文的语言文件支持,编码是 UTF-8, 符合国际标准。Gallery 现在的稳定版是 2.0.3, 另外也有 2.1 的每夜构建版可以下载,每夜版也是相当稳定的,这次我安装的就是每夜版。

与 Coppermine 相比, Gallery 的功能更强大一些,扩展更丰富。安装方面 Coppermine 简单一些,只有3步,Gallery 10来步。 模版定制上 Coppermine 比较复杂,虽然文件不多,但各项语法比较费事,不是很直观的 html,需要用到一些 PHP, 相比 Gallery 的模版定制更简单一些。

Gallery 的系统要求:

* 平台 - UNIX (BSD, Linux, …) or Windows
* 网络服务器 - Apache, Microsoft IIS, Zeus, …
* PHP - PHP 4.1.0 或更高, PHP safe_mode 必须关闭
* 图片处理库 - ImageMagick, NetPBM. Gallery 2 还加上了对 GD 和 GraphicsMagick 的支持。
* 数据库 (Gallery 2) - MySQL 3.x, 4.x or 5.x, PostgreSQL 7.x or 8.x, Oracle 9i or 10g, DB2 8.2 (Gallery 1.x 不使用数据库)

相关链接:

1, Gallery 2.0.3 下载 (如果下载打不开,请使用代理,它连接到的是 SourceForge 下载。共分为3个安装包,主要是里边包含的模块多少不一样,全部都有的解压后30M左右,典型的16M左右,最小的安装包 7/8M)
2, Gallery 2.1 RC 1b 每夜构建版下载
3, 主题,模块下载更多请看站长世界的讨论:
http://www.chinawebmasterworld.com/forums/index.php?showtopic=37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