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电7710与组态王通信配置

一、DTU的配置

1.波特率 9600bps

2.标识为手机号

3.通道1

 ip或者域名:填写公网的固定ip或者域名(如果没有固定ip,先写上公网ip,接着在路由器上做映射,再将装有组态王的计算机设置为静态ip,映射端头随意设定,但设置完后,要配置到DTU上)

端口:与映射的一致,比如5003

通讯方式为DUP+DDP

4.调试信息设为OFF(不输出调试信息)。不过你都可以试下这几种设置,INFO(输出调试信息) DEBUG(debug信息)

配置完后就可以下载到DTU上了,再重启。

二、没有固定iP,路由器需配置

1,进入路由器,找到虚拟机,添加映射端口,通讯方式为UDP或者ALL

2.进入路由器的IP与MAC绑定功能,将你设定的IP与你的计算机绑定起来,以免路由器自动分配IP引起地址冲突。

三、装有组态王的计算机配置

由于组态王的GPRS驱动只支持xp和win7 32位操作系统,现已win7 32例子。

1.关闭防火墙

2.打开网络,设置计算机ipv4为静态IP

比如:

IPv4 地址 . . . . . . . . . . . . : 192.168.0.1

子网掩码  . . . . . . . . . . . . : 255.255.255
默认网关. . . . . . . . . . . . . : 192.168.0.1

DriverforGPRS下载地址

注意:该驱动仅支持xp或者win7 32位系统

五、打开宏电DTU盒子

DTU盒子下载

剩下的就自己看手册吧。


这几个地方要注意:

1.组态王的驱动一定按照上文重装

2.win7 32位计算机一定要关闭防火墙

3.一定要在路由器里做映射(没有固定IP 的情况下)

4.DTU的配置一定要正确。如波特率,IP或者域名 端口,标识号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组态王是一种用于监控和控制系统的软件,而宏电DTU是一种用于远程传输数据的设备。那么,将组态王宏电DTU连接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1. 首先,确保宏电DTU和计算机上安装了组态王软件,并且宏电DTU已经正确设置了通信参数,例如IP地址、端口号等。 2. 打开组态王软件,在菜单栏上选择“通信”选项,然后选择“宏电DTU”,进入宏电DTU的配置界面。 3. 在宏电DTU的配置界面上,需要填写一些信息。例如,选择宏电DTU的通信接口类型(例如以太网或串口)、设备名称、以及通信参数,确保这些参数与宏电DTU的设置一致。 4. 配置好以上信息后,点击“测试通信”按钮,以确保组态王软件宏电DTU之间可以正常通信。如果测试成功,则可以保存配置。 5. 在组态王软件中,创建一个新的工程或打开现有的工程,然后配置相应的监控和控制功能。 6. 在工程中添加宏电DTU所连接的设备,在设备属性中填写相应的通信地址和参数,确保这些参数与宏电DTU和被控制设备的设置一致。 7. 完成工程配置后,可以开始监控和控制系统。通过组态王软件,可以实时获取宏电DTU传输的数据,并且可以进行相应的控制操作。 总的来说,连接组态王宏电DTU需要确保其通信参数和配置一致,并通过组态王软件来进行设置和管理。只有在正确连接和配置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远程数据传输和监控控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