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短信协议头

一条手机短信只支持70 个汉字,超出70 个字则需要分多条发送,将超出70 个字的短信合在一起发送,就是通常所说的长短信了。长短信的规范出来有差不多快 10 年了,多数的手机都支持长短信的功能。 在移动的 CMPP 协议中,CMPP_SUBMIT_MESSAGE 中有两个字段 pk_total pk_numer,恰看起来,这就是发送超长短信的设置参数,其实不然,这两个参数的设置,没有用处。需要做两件事情:设置TP_udhi 的值设置为1,在消息正文中增加协议头。

CMPP- _SUBMIT 消息中定义,在CMPP2.0 的规范中对TP_udhi 解释说明如下:“GSM 协议类型。详细是解释请参考GSM03.40 中的9.2.3.23,仅使用1 位,右对齐

在联通的SGIP 协议中,对TP_udhi 的解释如出一彻,“GSM 协议类型。详细解释请参考GSM03.40 中的9.2.3.23,仅使用1 位,右对齐

 

GSM 03.40 规范(TP-06 1999-12-15 7.4.0)中规定了SME 对于超长短信的合并处理, 当前绝大部分GSM 手机都支持超长短信. 超长短信编码:首先把TP_udhi 的值设置设置为1,在消息正文中增加协议头,基本上所有特殊短信这样设置它为1 接着在每条超长短信分割而成的短信中增加协议头,协议头分两种,分别是长度为 6 和长度为7 的协议头。格式如下:

 

6 位协议头格式:05 00 03 XX MM NN

byte 1 : 05, 表示剩余协议头的长度

byte 2 : 00, 这个值在GSM 03.40 规范9.2.3.24.1 中规定,表示随后的这批超长短信的标识位长度为1(格式中的XX 值)。

byte 3 : 03, 这个值表示剩下短信标识的长度

byte 4 : XX,这批短信的唯一标志,事实上,SME(手机或者SP)把消息合并完之后,就重新记录,所以这个标志是否唯一并不是很重要。

byte 5 : MM, 这批短信的数量。如果一个超长短信总共5 条,这里的值就是5

byte 6 : NN, 这批短信的数量。如果当前短信是这批短信中的第一条的值是1,第二条的值是2

例如:05 00 03 39 02 01

 

7 位的协议头格式:06 08 04 XX XX MM NN

byte 1 : 06, 表示剩余协议头的长度

byte 2 : 08, 这个值在GSM 03.40 规范9.2.3.24.1 中规定,表示随后的这批超长短信的标识位长度为2(格式中的XX 值)。

byte 3 : 04, 这个值表示剩下短信标识的长度

byte 4-5 : XX XX,这批短信的唯一标志,事实上,SME(手机或者SP)把消息合并完之后,就重新记录,所以这个标志是否唯一并不是很重要。

byte 6 : MM, 这批短信的数量。如果一个超长短信总共5 条,这里的值就是5

byte 7 : NN, 这批短信的数量。如果当前短信是这批短信中的第一条的值是1,第二条的值是2

例如:06 08 04 00 39 02 01

 

因为一般一个BYTE 计算超长短信的标志即可,一般编码使用6 位协议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