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处理器》连载—PC机结构探秘(1)

  §1.3 PC机结构探秘

        当我们把计算机和人做类比时,硬件就相当于人的身体,软件就相当于人的三魂七魄(中国古代的说法),或者灵魂(西方宗教的说法),或者思维(现代的说法)。

        同人一样,计算机也是由很多部分组成,我们先来解剖一部PC机,看看它的内部构造,以及各部分之间的连接方式,下面这张图是某PC机的解剖图。

PC机结构图

       

       下面我们来分别介绍。

 

§1.3.1 处理器——一颗奔腾的心

        计算机所完成的任务是靠一条一条的指令来完成的,指令就在处理器中执行,计算机其他的各个部分都是为了配合处理器而存在的。处理器也称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中央处理器),所有从外部输入的命令,都是在处理器里面进行处理,所有我们看到的文字、声音、图像,都是经处理器处理过后,再表现出来的。

Intel的Marcian E. Hoff(也称为Ted Hoff)做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处理器4004,它由2300个晶体管组成,运行在108KHz,位宽4bit。Hoff也因此于1988年获得计算机先驱奖。

                                

 

         从1991年开始,Intel开展了一项大型的商业推广计划,铺天盖地的“Intel Inside”广告让人们逐渐觉得处理器就是计算机的代名词,在那个时候,当一个人有了一台电脑,他会对别人说,我有一台奔3电脑或奔4电脑,而不会说我有一台IBM电脑或惠普电脑。现在,随着处理器品牌太杂,人们反而不再说我有一台酷睿电脑或奔腾电脑了,不过“Intel Inside”的广告标签还是在电脑上醒目可见。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