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处理器》连载——微架构(9) 分支预测——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

        高级语言中的for、if、else、switch等等,都是通过跳转来实现的。正是由于计算机指令中具有能够改变程序流向的指令,才使得程序结构灵活多样,程序功能丰富多彩。例如下面这个for循环:

for循环在x86上的汇编实现

        在这个for循环例子中,jmp是无条件跳转,直接跳转到地址0x0040d448处,将代码的执行过程组成一个回路,达到循环的目的。jge是条件跳转,在一定条件下跳到地址0x0040d462处,跳出for循环。跳转和分支(branch)等义。

        跳转使程序出现多个执行路径,也即分支,如果我们能提前预测出一条跳转指令是否跳转,以及它的目标地址,我们就明确了程序的执行路径,可以修改程序指针,提前控制流水线从正确的地方开始取指,这样流水线的效率能有极大的提升。

        人们常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伟大君主/千古一帝/文武/大圣/大广/孝皇帝/天可汗/唐太宗/李世民教育我们:“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也就是说,读历史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