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 2912 Rochambeau 解题思路

这道用到了并查集的算法,但很难直接地看出来准确的解法,需要不断的思考和挑战固有的思考方式才能找到冲突口。

1.把scissors,rock,cloth分为三个集合,每一个回合都是把未分组的child分到某一个组里去,如果把一个已经分到scissors的child分到其它组,那此次操作就是非法的。

2.枚举法,怎么确定哪一个child是gesture,因为N最大值为500,所以可以枚举每一种可能。比如假设i为gesture,因为gesture的任何结果都是可能的,所以所有i参与的回合都可以忽略,不进行分组操作。

3.换个角度思考问题,这个最难。怎么确定最少要几个回合才能找出gesture,可以假设有这样一种情况,第i个回合的时候有3个children都有可能是gesture,第i+1个回合可以排除掉一个child,第i+2个回合又可以排除掉一个,那么结果是不是可以出来了,就是最少需要i+2个回合才能找出gestur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