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公式之一— —欧拉公式

eiπ+1=0
欧拉公式将数学中最基本的 e,i,π 聚在一起,同时加入了数学也是哲学中最重要的0与1,再以简单的加号相连。该公式的巧妙简洁让人顿感自然的美妙。
不同领域的人看到欧拉公式就会产生不同的幻想。比如,机械领域的人就看到圆周与振动运动的互相转换,以此创造了缝纫机。那么圆周运动是怎么和振动产生联系的呢?
因为两者都有周期性的规律,周期性的往复。可以说,振动是圆周运动在低维上的投影。如下图所示,简谐运动 x=Acoswt 可视为一个绕原点做等速圆周运动的点在水平轴上的投影。这里写图片描述
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连接机制将振动运动与圆周运动互相转换。这个连接机制叫做曲柄摇杆机构。如下图所示,曲柄遥感机构图片可以看出有黄杆在 DC1 DC2 之间振动时,红杆实现了圆周运动。缝纫机的脚踏板机构其实就是个曲柄摇杆机构。该视频可以看得更为直观缝纫机脚踏板曲柄摇杆机构MV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欧拉公式是一个数学恒等式,也被称为欧拉公式。它将数学中最重要的几个数字联系在一起,包括自然对数的底e、圆周率π、虚数单位i和自然数的单位1,以及0。这个公式被认为是数学中最令人着迷的公式之一,被一些数学家评价为“上帝创造的公式”\[1\]。 复数的指数形式是复数的一种表示方法。在中学我们学习了复数及其代数形式的四则运算法则和算律。在大学数学中,我们学习了建立在实数集合上的微积分,称为实分析。同样地,在复数集合上也可以讨论函数、导数、微分、积分等问题,这就是大学数学本科或研究生专业里的一门必修课程,称为复变函数。因此,对于复数的理解是非常重要的\[2\]。 欧拉公式和复数的指数形式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欧拉公式是关于实数和虚数的恒等式,而复数的指数形式是一种表示复数的方法。欧拉公式是数学中的一个重要定理,而复数的指数形式是在复变函数中讨论复数函数时使用的一种表示方法。它们在数学中的应用领域和概念是不同的\[1\]\[2\]。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欧拉公式](https://blog.csdn.net/weixin_31900373/article/details/11923268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复数的三角形式与指数形式](https://blog.csdn.net/u011089570/article/details/10268587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