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_time CHeck Failure---THe variable ‘src-Img’ is being used without being initialized

今天在vs2008+opencv调试的时候出现这种错误。出现这种错误的意识是程序中有变量未进行初始化,比如

原始代码的定义:IplImage* outImage;

正确的应该初始化为IplImage* outImage= cvCreateImage(cvSize(srcImage->width,srcImage->width),IPL_DEPTH_8U,1);

 

 
 

方案1: 改变项目配置属性


一种解决方案是改变基本运行时检查(changing the runtime checks in project settings):在菜单Project->Project properties-> C/C++ -> Code generation-> Basic Runtime checks --> change to 'Default',在中文版中是:项目-〉属性-〉配置属性-〉C/C++代码生成-〉基本运行时检查-〉设置为默认,当将基本运行时检查改为默认之后,编译自然顺利通过了,向串口调试助手发送消息正常了,再从串口调试助手向SerialPortTest发送消息时,也正常了。


方案2:改变comstat变量属性


另一种解决方案是将CSerialPort.CPP中的COMSTAT comstat;改为static COMSTAT comstat;这样改了之后,debug顺利通过,然后调试,与串口调试助手相互发消息都OK了。为什么这样就能解决呢?其实当你使用debug解决方案时,它的基本运行时检查初始设置为:两者(/RTC1,等同于 /RTCsu),这个两者是指:堆栈帧(/RTCs),未初始化的变量(/RTCu)。由于它要检查未初始化的变量,所以将SerialPort.cpp中的COMSTAT comstat;改为static COMSTAT comstat;就可以正常使用CSerialPort类了。
以上是在debug下的解决方案,当在Release编译状态时,你会发现并不需要将COMSTAT comstat;改为static COMSTAT comstat;就能编译成功并且发送接收消息正常。其实,在Release下,它的基本运行时检查初始设置已为默认。这应该也算是第一种解决方案之内。
而当你将它设置为两者(/RTC1,等同于 /RTCsu)时,不论是否将COMSTAT comstat;改为static COMSTAT comstat;,编译都不能通过,报错““cl.exe”返回的结果有误。",这个应该是属于Release的问题了,另当别论了。

方案3:

添加代码:memset(&comstat, 0, sizeof(COMSTAT)); //VC6不用这句也可以用,2008就要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