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内存泄露---检测工具篇_0

内存使用是程序开发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毫不在意肆意使用,总有一天会为此还账,且痛不欲生...所以应当防患于未然,把内存使用细化到平时的每一行代码中。

内存使用概念较大,本篇先讲对已有app如何检测并发现内存泄露的点,从而进行下一步的修复处理。
之后会写关于内存的理论篇。

内存检测的思路依次是:

静态检测-->工具检测--->修复

内存并非只有OutOfMemory的Crash影响,当可用内存较小时,频繁的gc会导致应用变“卡”
下面我们来讲解下定位内存泄露我们利用的一些工具

0x1.静态代码扫描工具

1.God Eye
Godeyes是一款专注于无线App代码Crash隐患静态扫描的工具,同时提供了固定规则的内存泄露检测。比如我们老生常谈的游标关闭问题,流关闭问题,都可以通过静态代码扫描排查。
涵盖Android和IOS双平台。
官网:http://godeyes.duapp.com/
Android下Studio的使用方式官网介绍的比较清晰,按照步骤来即可
http://godeyes.duapp.com/readme.jsp

0x2 工具检测

1.Android Studio

Studio比Eclipse强大太多了。自带的许多小工具可以辅助我们做许多事情。
自带的Memory Monitors可以进行初步的内存分析。
我们使用它进行
a.发现大内存对象分配的场景
b.发现内存不断增长的场景:
重复操作一个动作,内存一直增加不会减少
c.确定卡顿问题是否因为执行了GC操作造成内存抖动

Java进行GC时,会“stop the world”,也就是jvm会因为执行gc而停止应用程序的执行。单次GC不会占用很多时间,但是显著大量不停的GC必然会占用帧间隔时间段(16ms),使正常计算,渲染时间变少,从而产生页面卡顿。2.3之后GC改为并发,但仍在开始和结束的时候回阻塞

举一个网上找到的修复内存抖动的例子
_

定位代码之后,修复了String拼接的问题

android_perf_memory_churn_code

2.Java Heap

经过上述简单的了解内存使用情况后,我们可以更进一步分析内存的使用。
点击Initate GC之后 Dump Java Heap,通过Analyzer Task可以分析泄露的Activitys和重复的String

ac

3.Start Allocation tracing ---->Stop Allocation tracing

studio会记录这段时间内的内存分配。
举个简单的例子
如果,我们进入应用后使用一段时间,按照内存占用从大到小依次排列

1
占用1.25%的是一个NetworkStringHttpResponseHandler的261行 printlog

我们打开代码查看,果然是

2

4.MAT

如果我们怀念以前Eclipse的mat分析方式,我们也是可以的。Captures后右键选择转成标准的hprof格式
可以通过Eclipse MAT查看内存。
官网:http://www.eclipse.org/mat/downloads.php

mat

0x3 LeakCanary

中文说明:http://www.liaohuqiu.net/cn/posts/leak-canary-read-me/
有个略不好的地方是,LeakCanary一次只能检测一个内存泄露
在Android6.0之上的手机,还是有输入法的内存泄露会被检测出来。之前版本已经被LeakCanary屏蔽。

0x4. 结尾

这大概就是常用的一些用法了,当然这里还要提醒一句,工具是死的,人是活的,工具也没有办法保证一定可以将内存泄漏的原因找出来,还是需要我们对程序的代码有足够多的了解,知道有哪些对象是存活的,以及它们存活的原因,然后再结合工具给出的数据来进行具体的分析,这样才有可能把一些隐藏得很深的问题原因给找出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