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农业应用

 

上图描绘了本项目实施的总体方案,项目将以物联网为平台,以云计算为核心,采用模块化的思想,搭建成一个完整的农业物联网系统。系统将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采集农业生产现场数据,基于RFID标识与编码构建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全流程溯源管理,基于无线3G网络和以太网等构成广义泛在的物联网,中心数据处理和融合采用先进的云计算平台,以服务下载的方式植入用户手机这一云终端中。

  应用案例一:用户登录进入农业物联网信息平台,然后通过手机下载农业专家指导服务组件,首先相关农业生产现场参数上送到云计算中心,中心经过处理后,筛选出相应专家指导数据,在发送到用户手机终端,实现专家远程在线知道。

  应用案例二:用户登录进入农业物联网信息平台后,可选择安装农业天气预警组件,当用户的农业生产对象数据经过网络传送到云计算中心后,云计算中心自动分析这一农业生产对象的最适宜温湿度条件,最适宜的天气因素,然后设置对应的天气预警阀值,通过对气象部门数据的分析和筛选,自动识别天气,温度等参数,实现自动预警功能。

  应用案例三:针对农业生产过程中,农产品生产者和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在农业物联网系统中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农业物联网平台内,农业生产,加工,运输到销售等环节实现全流程数据共享与透明管理,并将云计算服务平台整合的各地销售点的价格信息融合到产输信息指导服务组件中,可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为政府打击农产品囤积提供精确目标,为消费者和分销商提供最佳货源信息,为农业生产者提供批销定价的决策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