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可以用来做什么?

WordPress本身只是一款开源的、基于PHP的博客软件,但是由于WordPress的源码开源、结构优良、插件丰富、主题繁多,以至于是 WordPress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博客程序。《WordPress获得2009年度开 源CMS大奖最佳综合表现奖》 
没错,WordPress是世界上最好的博客程序,但是如果你单纯的认为WordPress只是一 款博客程序的话,那就大错特错。通过WordPress插件和主题,我们可以将这款博客程序扩展成我们需要的、功能不凡的另类用途,例如CMS、链接目 录、论坛、WIKI、电子商务、项目管理、微博、SNS、视频、图片网站等等。 
其实还有一个令我们欣喜的、WordPress团队正在开 发的WordPress 3.0,这个版本的程序在CMS功能得到了大大的加强,尤其为那些想建立多个博客的博主们提供了更好的功能。《WordPress 3.0 五大新特征》《WordPress 3.0 十大看点》 
CMS 
CMS是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的缩写,意为”内容管理系统“, 可以让你不需要学习复杂的建站技术,不需要学习太多复杂的HTML语言,你就能够利用CMS构建出一个风格统一功能强大的专业网站。 
在这 推荐一款插件Filosofo Home-Page Control,以及两篇文章: 
《5个简单的步骤把 WordPress 打造成 CMS》 
《11 款CMS风格的Wordpress主题模板收集》 
链接目录 
链接目录一个通过分类和子 分类进行分类排序的网页链接集。 
免费的目录脚本是非常好的,但是他们运行于 WordPress 之外,所以并不是我们想要得。和往常一样,有人已经写出一个能够添加漂亮的链接目录功能到 WordPress的插件:WP Link Directory 
WP Link Directory是一个WordPress的链接目录插件,让你保持一个链接目录,并允许其他网站管理员申请链接到您的网站。它可以检查链接情况,甚至 检查其他网站的Pagerank并接受或拒绝您指定的标准为基础的环节。 
其主要特点是: 
• 自动检查由指定的Pagerank网页链接。 
•在目录中显示所有站点的PageRank。 
•显示每个链接的详细信息。 
•提供多种语言。 
•当有新的网址提交时,会自动通知管理员。 
•可以和你当前使用的主题无缝的结合 
论 坛 
论坛作为一个社区网站是必备的一个功能模块,但是当我们使用discuz、phpwind、phpbb等这些优秀的 论坛程序时,不得不佩服他的功能强大,但是我们有没有自问过:”自己的网站需要这么复杂的程序吗?”,于是许多优秀的、注重效率、满足基本功能的论坛程序 受到小站长的追捧。 
WordPress团队开发了一个简单的论坛程序bbpress(有 点像百度贴吧)但是我们有时就是需要再简单点的论坛,这时我们可以使用WordPress插件论坛来扩展:Simplepress(《WordPress 论坛插件:Simple Forum》) 
WP-Forum(《wordpress 插件之WP-Forum:打造一个轻量级的wordpress论坛》) 
WIKI 
Wiki 系统属于一种人类知识网格系统,我们可以在Web的基础上对Wiki文本进行浏览、创wiki建、更改,而且创建、更改、发布的代价远比HTML文本小; 同时Wiki系统还支持面向社群的协作式写作,为协作式写作提供必要帮助;最后,Wiki的写作者自然构成了一个社群,Wiki系统为这个社群提供简单的 交流工具。与其它超文本系统相比,Wiki有使用方便及开放的特点,所以Wiki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在一个社群内共享某领域的知识。 
插件推 荐:WP-WIKI 
安装WP-WIKI插件后,添加了发布 WordPress的页面或文章的”wiki维基编辑” 功能,当你编辑文章或者页面的屏幕的主编辑框下面会添加一个新的Wordpress Wiki复选框,你选中它后,那么就意味着任何人可以登陆到你的网站以一个WikiEditor维基编辑人的身份编辑这些特定的页面(测试时好像需要用户 名和密码),如果你点击一个旧的修订链接,他只是展示让你详阅所有旧的修订链接。 
电子商务 
用 WordPress做个电子商务网站,工作之余在网上卖点小东西,呵呵,是不是很不错的想法,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就去做吧,为你介绍一款强大的 插件WP e-Commerce。 
WP e-Commerce是一款电子商务购物车插件程序,它不仅操作方便并且功能强大,可以独立页面显示也可以嵌入到侧边栏中,非常适合在线销售你的服务和产 品。此外它还内置多种包括Paypal等在内的支付网关,让收款和资金周转更加快捷有效! 
支付网关:让你轻松接受在线支付 
简 化结算:让客户有更好的购物体验 
社会化网络:更轻松的推荐你的产品 
紧凑的WordPress整合:安装方便 
更 多的点击和更好的销售: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的新产品 
项目管理 
在WordPress上轻 松的创建并展示你的项目,跟踪项目和任务的进度。 
推荐插件:WP-ProjectWP-Advanced-Trac 
微博 
现在微博很火,就像当年的博客进入中国一样。但是中国微博异于twitter, 在中国微博:娱乐、资讯,而twitter上是:资讯、娱乐。 
在这微博混战的年代、在这追求新鲜与个性的时代,我注册了几乎所有能注册的 微博,但是真正使用的也就是几个。 
在这推荐一个非常强大的WordPress主题:P2主题,这是一款专门的微博主题。 
《P2 主题打造真正的多用户微博》 
SNS 
又是一个当下非常火的网络服务,但是微博来临的时 候,SNS却黯然失色啦,只能说互联网的兴奋点只能是新生事物 
推荐插件:BuddyPress,与WordPress师出同门,质量还是可以保证的。 BuddyPress主要包含了个人信息、博客、朋友圈、小组、微博客、状态更新和相册等功能 
视频网站 
WordPress通过在2.9版本中增强了视频嵌入功能,尤其是对国外网站视频的插入更是智能化。 
如果我们想通过 WordPress建立一个视频网站的话,我想没有比采用 VodPod主题更好了。 《WordPress视频主题VodPod使用教程》 
图片网站 
如果是单纯的添加一个 相册的话,我想采用NextGEN Gallery插件最好不过啦《21款 Wordpress图片相册插件/ Gallery Plugins》。 
但是如果是建立一个图片网站的话,那么选择一款好的图片 主题更为重要:《推荐8款wordpress图片模板》。 
另外在推荐两款插件:Yet another photoblog 和 PhotoQ Wordpress Photoblog Plugin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