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页面标签含义

1 . <meta content="width=device-width,initial-scale=1.0,maximum-scale=1.0,user-scalable=no" name="viewport">
解释:
    viewport即可视区域,对于桌面浏览器而言,viewport指的就是除去所有工具栏、状态栏、滚动条等等之后用于看网页的区域。对于传统WEB页面来说,980的宽度在iphone上显示是很正常的,也是满屏的,但对于webapp而言,可能就有点问题了,在iphone上我们的webapp在竖屏下通常宽度都是320。因此我们必须改变viewport,我们就有如     下几种属性值可以设置:
        width: viewport 的宽度 (范围从 200 到 10,000 ,默认为 980 像素 )
        height: viewport 的高度 (范围从 223 到 10,000 )
        initial-scale: 初始的缩放比例 (范围从>0到 10 )
        minimum-scale: 允许用户缩放到的最小比例
        maximum-scale: 允许用户缩放到的最大比例
        user-scalable: 用户是否可以手动缩放
    对于这些属性,我们可以设置其中的一个或者多个,并不需要你同时都设置,iPhone 会根据你设置的属性自动推算其他属性值 ,而非直接采用默认值。如果你把initial-scale=1 ,那么 width 和 height在竖屏时自动为320*356 (不是320*480 因为地址栏等都占据空间 ),横屏时自动为 480*208。类似地 ,如果你仅仅设置了 width ,就会自动推算出initial-scale 以及height。例如你设置了 width=320 ,竖屏时 initial-scale 就是 1 ,横屏时则变成 1.5 了。


2. <meta content="yes" name="apple-mobile-web-app-capable">和<meta content="black" name="apple-mobile-web-app-status-bar-style">
解释:
   第一个meta 表示网站开启对web app 程序支持 (我理解为苹果手机能看)
   第二个meta 表示改变顶部状态条的颜色。默认值为default(白色),可以定为black(黑色)和black-translucent(灰色半透明)。
   注意: 若值为“black-translucent”将会占据页面px位置,浮在页面上方(会覆盖页面20px高度–iphone4和itouch4的Retina屏幕为40px)。


3. <meta content="telephone=no" name="format-detection">
解释:
    忽略页面中的数字识别为电话号码
    使设备浏览网页时对数字不启用电话功能(不同设备解释不同,iTouch 点击数字为存入联系人,iPhone 为拨打电话),忽略将页面中的数字识别为电话号码。若需要启用电      话功能将 telephone=yes 即可,若在页面上面有 Google Maps, iTunes 和 YouTube 的链接会在ios设备上打开相应的程序组件。 


4.  <meta content="email=no" name="format-detection"> 和 <meta name="format-detection"  content="adress=no">
 解释:
     同上,只不过这个针对邮箱和地图。 


5.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no-store, must-revalidate">
 解释:
     Cache-Control指定请求和响应遵循的缓存机制。在请求消息或响应消息中设置Cache-Control并不会修改另一个消息处理过程中的缓存处理过程。 客户端从服务器请求数据经历如下基本步骤: 
     1、如果请求命中本地缓存则从本地缓存中获取一个对应资源的"copy"; 
     2、检查这个"copy"是否fresh,是则直接返回,否则继续向服务器转发请求。 
     3、服务器接收到请求,然后判断资源是否变更,是则返回新内容,否则返回304,未变更。   
     4、客户端更新本地缓存。 
    no-cache的作用是:强制客户端跳过步骤2,直接向服务器发送请求。也就是说每次请求都必须向服务器发送。must-revalidate:作用与no-cache相同,但更严格,强制意味更明显。no-store:缓存将不存储response,包括header和body。


6.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0">
    解释:
     可以用于设定网页的到期时间。一旦网页过期,必须到服务器上重新传输。设为0,表示立马到期。


7.     <meta name="full-screen" content="yes"> 和  <meta name="browsermode" content="application">
    解释;
         UC强制全屏 
        UC应用模式,使用了application这种应用模式后,页面讲默认全屏,禁止长按菜单,禁止收拾,标准排版,以及强制图片显示。


8.     <meta name="x5-fullscreen" content="true"> 和  <meta name="x5-page-mode" content="app">
    解释:
        QQ强制全屏及QQ应用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