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User Interface Library,YUI,YUI下载,YUI学习,YUI是什么,YUI浅谈,YUI研究(1)

公司项目要用到Yahoo UI,下午只好硬着头皮去学了,但是发现网上关于这方面的中文资料很少,可能各位高手都在写代码呢,所以我写这篇学习心得帮助 下和我一样的新人,无意卖弄,如果写的不好还请各位见谅啊。Yahoo UI是什么我不多讲了,自己可以去baidu下。访问http://developer.yahoo.com/yui

 上 面可以下载Yahoo UI 2.2.0最新版。解压缩到硬盘上。根目录有3个文件夹build(开发用到的包)、 docs(Yahoo UI API)、examples(例子),基本上文档还是相当齐全的,再加上 http://developer.yahoo.com/yui  页 面左侧的每一个控件导航说明,我们可以开始研究了。 
最新版下载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downloading.php?group_id=165715&filename=yui_2.3.1.zip



看 了这么多控件,无从下手,我决定先从calendar下手,这是一个日历,感觉上相对关联的类库应该少一些,比较简单。先看看examples里面的例 子,好多啊,先来一个最简单的Quickstart Tutorial,查看下页面源代码,总体对Yahoo UI的使用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在 你使用的UI控件的页面组成有3大块: 
第一块导入依赖的JS文件和CSS文件; 
第二块控件实现的JS代码; 
第三块插入到当 中的控件,实际就是。 
OK!我们开始使用它吧,把开发需要用的包全部放到项目中去,我是把build文件整个copy过来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 需要选择,但是基本上都会用到 yahoo、event、dom这3个包。在自己的项目中新建一个页面,htm、jsp、asp等等什么都可以了,我是用 jsp的。 
第一块在内插入: 


<script>"text/javascript" src="build/yahoo/yahoo.js"></script> 
<script>"text/javascript" src="build/event/event.js"></script> 
<script>"text/javascript" src="build/dom/dom.js"></script> 
<script>"text/javascript" src="build/calendar/calendar.js"></script> 
<link type="text/css" rel="stylesheet" href="build/calendar/assets/calendar.css" /> 

这 段代码大家应该很好理解了,注意src后面的路径要写正确,不然就看不到显示效果了。 
第二块写实现控件的JS代码了: 


<script> 
YAHOO.namespace("example.calendar"); 
function init() { 
YAHOO.example.calendar.cal = new YAHOO.widget.Calendar("cal","caler"); 
YAHOO.example.calendar.cal.render(); 

YAHOO.util.Event.addListener(window, "load", init); 
</script> 


这 几行代码都要写,因为要依赖的,具体函数实现我没有去研究,但是可以看到参数,我们基本可以理解了YAHOO这个对象应该是个全局的对象(本人JS没学 过,不知道这个术语对不对),namespace()定义一个名称空间,这句话去掉浏览器就会报错说找不到 YAHOO.example.calendar,那我们就暂且理解为namespace()可以初始化YAHOO的上下文了。接下来就开始new一个 Calendar对象了,注意第二个参数,我们在div的时候会用到。最后加入了一个load窗口的事件,OK,这个流程基本清楚了。 
第三块, 在里面写一个div,注意id属性就是初始化Calendar对象的第二个参数。 



把小猫跑起来吧,看看,是不是出现了 一个简单的日历了。Yahoo UI还提供了对Calendar的其他功能以及复杂的Calendar,但是由于我时间有限,我只能抛砖引玉了,希望大家 自己去按照这个思路研究,不是很难的,注意:研究的时候多看看 http://developer.yahoo.com/yui  页面左侧的每一个控件导航说明,虽 然是E文,但是还是可以看懂的。我的目标是DataTable和TreeView。 

好像Yui-ext现在和JQuery结合了,看样 子有意思完全脱离Yui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