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聚会

为了让儿子体会:他可以去朋友家玩,朋友也可以来自己家玩;同时为了感谢胖妈姐妹平常帮我带儿子,这个周四,邀请大家一起来我家烤饼干、烤蛋糕。

 

       早上惯例先去艾灸调理身体,回来时已经比预计的晚了1个小时。有点担心儿子们都快困了状态不好,考虑是否调到下午进行。但因我下午还安排了其他事宜,所以就照常进行。

 

3年多没碰过烤箱了,都有些生疏了。好在我有算法(面点书籍)在手,啥都不愁。找了一个最基础的烹饪方法,帮助我回忆了一下操作流程,底气足多了,开始吧……

 

胖妈姐妹负责在客厅陪三个孩子玩,我则在厨房准备材料,做好面团。一切准备就绪,想着孩子们可以捏饼干了,不料,孩子们根本不配合,拿起面团就吃了起来,没有一个可以安静地坐在那里捏成饼干。看来,我对1周多的孩子的认知能力也缺少认知,只得放弃,捏饼干就成了妈妈们的活儿,我呢重操旧业,带着三个孩子玩,以免她们去“捣乱”——生吃面团,或是将妈妈们捏好的饼干图形给毁了。


妈妈们陪着孩子们享用饼干的时候,我得空又做起了蛋糕,当把蛋糕放入烤箱,一切搞定之后,出来看到他们一个个吃的开心的样子,尤其是儿子边吃边美得舞动的时候,真是从心底里感到满足,感恩。

 

        吃过饼干、午饭之后,已经将近下午3点了,孩子们的午睡时间也被延后了很多,困到不行。就决定蛋糕留给他们做下午点心。

主要是第一次,缺乏经验,又对孩子们的状况认知判断有误,加上开始的时间比预计得晚。好在结果是好的——孩子们都很喜欢吃,很开心,尤其是他们在等待饼干出炉时,一次次地往厨房跑,眼巴巴地盯着烤箱的模样,简直是可爱至极,我想,关键就是大家一起度过的这个过程吧。


感谢宝贝们的耐心和鼓励,给我莫大的动力,继续为大家烤好吃的,今后我们可以做些花样饼干;为蛋糕装饰各种美味的水果;还有这次没有吃到的面包…..

 

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和努力,儿子的状态果然有所好转,我的心也终于踏实下来,可以继续安心学习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