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0不能启动服务及无法找到配置的解决方法今天启动Mysql时,无法启动服务,也有很长一

MySQL5.0不能启动服务及无法找到配置的解决方法
今天启动Mysql时,无法启动服务,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开了,估计是前一段时间改了一下注册表和服务之后就出现了点问题。

首先登录之后的错误提示是这样的:

ERROR 2003: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10061)

上网上查了一下错误代码,2003 就是mysql服务没有启动,请启动该服务。

于是到控制面板下找mysql服务,并未找到...

又于是乎,“开始”--“运行”--“cmd”,输入mysqld --install(本步骤用于安装mysql服务)

启动mysql服务后,立即登录,又出现错误如下:

could not find settings
Either the server service or the configuration file could not be found. Startup variables and service section are therefore disabled

于是进我的mysql的安装目录下查看my.ini,内容应该正常,反正自己就是没更改过。文件也存在。

进注册表,“开始”--“运行”--“regedit”,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ySQL\ImagePath

把原来的内容: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0\bin\mysqld" MySQL

改成如下: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0\bin\mysqld" --defaults-file="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0\MY.INI" MySQL

改好后,再次登录,一切正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