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3 MFC ODBC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编程(一)

VS2013 MFC ODBC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编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my_acm/article/category/2616577

1、打开SQL SERVER配置工具里面的配置管理器,把没启用的状态设为启用。


2、打开SQL SERVER 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入,记住一定要用用户名密码登入哦


3、建一个student数据库,并在数据库中建立一张如图所示score数据表



4、打开VS2013,建立项目,对话框项目。

5、解决方案里右键添加类,选择MFC ODBC使用者,点击添加。


6、得到如下图所用对话框,点击数据源。


7、选择机器数据源,点击新建。



8、用户数据源,点击下一步。




9、选择SQL Server驱动(如果没有这个驱动,说明你电脑可能还没安装SQL SERVER),点击下一步。




10、点击完成。




11、然后填写一个数据源名称(随便什么都行),服务器一定要选择刚刚创建数据库的那个sql server服务器,下一步。




12、选的 使用用户输入登入ID和密码的SQL Server验证,然后输入之前在sql server里的登入ID和密码,点击下一步。



13、选择更改默认数据库,选择之前自己创建的student数据库,下一步。



14、点击完成。



15、点击测试数据源。


16显示测试成功,说明连接数据库已经成功。


17、然后会在数据源里出现一个你刚刚创建的_SQL_SERVER数据源,如下图所示,然后选择它,点击确定。



18、输入ID,登入密码,确定即可。



19,然后选择之前在student里面定义的表score,点击确定。



20、然后自动创建了如下图所示的Cscore类,完成就好了。

21、点击确定,完成。


22,然后回到解决方案里,会发现多了一个score.h和score.cpp文件。这两个文件就是绑定了之前数据库中的score表。



23、运行会发现有错,点击错误提示找到错误。


24、发现在score.cpp中有一个错误提示,把它注释或者删除就好了。



25、编译运行,成功,到此ODBC数据库连接就完成了。



这是本人网上查阅资料好,自己亲自实验完成的,有什么不到之处还请指出。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这篇博客改了好多遍了,好像图片太多上传的时候有些图片就没了,郁闷啊!!!


看到挺多人需要这份代码的,我这里就给大家一个共享吧,对于初学者后面还有两篇最好对着博文看代码

连接:http://pan.baidu.com/s/1ntKeKVB

密码:echr



  • 22
    点赞
  • 8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