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上安装wine QQ国际版后如何定位好友传送文件的保存位置?

背景描述:

1)接收成功好友发送的文件之后,在好友消息框中“点击”打开所在文件夹。

2)如下图所示,在wine Explorer中显示出了所接收文件,但是无法执行打开/复制等任何操作。

3)问题就来了,我想打开这个文件,进行查看/编辑;自然的思路是去找这个文件存放的路径位置。

解决办法:

4)执行sudo find / -name qq*命令在终端中查找qq的有关安装信息.

PS: “/home/maori / ” 为当前系统用户的主目录; 按下键盘上的ctrl+H组合键,可以让ubuntu中开头带“.”的文件夹显示出来(这里指的是 .deepinwine )。

上图所指路径为默认的保存接收文件的路径,可以在QQ设置里进行修改。

补充知识:

Wine是(Wine Is Not an Emulator)的缩写,Wine是一个在XWindows和Unix上执行的WindowsAPIs(应用程序接口),也可以认为Wine是一个Windows兼容层。通过Wine,我们可以在Ubuntu中运行Windows中的程序,包括常用的应用程序和游戏,当然并不是所有的Windows程序都可以通过Wine在Ubuntu上运行,但是随着Wine的版本的不断更新,Wine支持的程序也将越来越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