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知识记录:Activity屏幕方向的相关知识。

我们可以为一个Activity指定一个特定的方向,指定之后即使转动屏幕方向,显示方向也不会跟着改变:
1.指定为竖屏:在AndroidManifest.xml中对指定的Activity设置android:screenOrientation=”portrait”,或者在onCreate方法中指定:

setRequestedOrientation(ActivityInfo.SCREEN_ORIENTATION_PORTRAIT);  //竖屏  

2.指定为横屏:在AndroidManifest.xml中对指定的Activity设置android:screenOrientation=”landscape”,或者在onCreate方法中指定:

setRequestedOrientation(ActivityInfo.SCREEN_ORIENTATION_LANDSCAPE); //横屏  

为应用中的Activity设置特定的方向是经常用到的办法,可以为我们省去不少不必要的麻烦。不过,我们今天讲的是屏幕方向改变时的生命周期,所以我们并不采用固定屏幕方向这种办法。

当我们为了避免Activity销毁重建的过程,我们需要在AndroidMainfest.xml中对Activity对应的配置android:configChanges=”orientation”,

注意:
1.如果配置了android:screenOrientation属性,则会使android:configChanges=”orientation”失效。
2.模拟器与真机差别很大:模拟器中如果不配置android:configChanges属性或配置值为orientation,切到横屏执行一次销毁->重建,切到竖屏执行两次。真机均为一次。模拟器中如果配置android:configChanges=”orientation|keyboardHidden”(如果是Android4.0,则是”orientation|keyboardHidden|screenSize”),切竖屏执行一次onConfigurationChanged,切横屏执行两次。真机均为一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