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Python的字符编码检测库:charade和chardet的区别

8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背景】

之前用过Python的chardet:

https://pypi.python.org/pypi/chardet

(代码下载在:https://github.com/dcramer/chardet

现在,在看Requests编码方式时,看到有个新的字符编码检测库:

charade

https://pypi.python.org/pypi/charade

然后,就想要搞清楚,charade和之间的chardet的区别。

 

【python的字符编码检测库:charade和chardet的区别】

看了charade官网:

https://github.com/sigmavirus24/charade

的解释后,才知道:

原先Mark Pilgrim写的chardet,是分两个版本维护的,Python 2.x和Python 3.x,由此带来的维护和使用相对不方便。

而本身两个版本中的大部分代码都是一样的,所以有了统一的可能性。

后来,sigmavirus24在基于chardet的基础上,为了Requests,而去做了优化,做了统一,弄出了这个:charade

 

即,简述为:

charade是:

Forked version of chardet, being ported to support python 2 and python 3 for kennethreitz/requests

https://github.com/kennethreitz/requests/issues/951

 

至此:

以后,如果需要在Python下使用字符编码检测库的话,那么就可以选用更方便的charade了。

 

注:

charade的资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