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将增至150亿 虚拟化技术市场迅速增长

网界网>>企业软件频道>>新闻栏目

2011年将增至150亿 虚拟化技术市场迅速增长

作者:网界网 边歆

CNW.com.cn 专稿】据来自市场调研公司IDC的调查数据显示,对虚拟软件和服务的投资将由2006年的65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的150亿美元,随着市场的成熟和普及率的提高,来自系统集成和支持服务的虚拟销售比例将会逐渐提高。虚拟技术已经成为IT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虚拟化软件使客户能够大幅度提高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资源的使用效率,同时简化在这些系统上运行的负载的管理和运行。标准&普尔的资产分析师Jawahar Hingorani说:“虚拟是信息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的一大进化,强化了对复杂分散的应用软件和由消费者创建的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Hingorani表示,虚拟化技术符合企业展示它们环保理念的需求,也减少了运行应用程序所要求的物理服务器数量以及数据中心的占地面积和能耗等。

现在很多企业的数据中心随着业务的扩展变得越来越庞大,企业为数据中心每年所支付的电费和维护成本上升得很快,并有进一步加快的趋势。这是IT技术不断发展给人们带来的一个副作用。企业在享用高性能IT产品的同时,也要无奈地支付高昂的电费。数据中心不但要为新购进的服务器、存储等设备支付费用,还要为设备的运转、冷却、占地面积支付费用,这逐渐成为了摆在企业CIOCFO之间的一大难题。

数据中心如何面对这些挑战?虚拟化技术是最佳选择。IDC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部研究主管经理崔轶然说:“虚拟化的生态链已趋近成熟,并为‘绿色数据中心’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从CPU多核,到IT硬件产品的丰富化、多样化,再到软件厂商多方面的虚拟化支持,使得虚拟化的生态链系统逐渐完善与成熟。”

通过虚拟化,数据中心可以将现有资源进行整合,提高服务器与存储的利用率,使得用户对新硬件设备增长的需求速度放缓,能源利用率提高,从而使IT对业务动态变化的支持更富有弹性,总体拥有成本将得以有效降低。

从发展趋势来看,美国虚拟化的脚步在加快。而在中国,IDC最近完成的最终用户调研也显示,虚拟化的应用已在大型企业开始启动。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内,中国数据中心的虚拟化的渗透率会加速发展。

各虚拟软件厂商也正在着手促进虚拟市场的发展。他们计划联合制订用于在磁盘上存储虚拟机映像格式的标准,实现部分互操作性。参与合作的厂商有VMwareXenSource、微软、惠普、IBM和戴尔。这一计划是竞争对手间的一次合作。但是,该标准不涉及虚拟技术的其他部分,例如启动、中止、转移、控制虚拟机的接口。名为Open Virtual Machine FormatOVF)的这一格式不会取代现有的3种标准,而是将它们封装为一个XML“标准包”,其中包括安装和配置虚拟机所需要的信息。这使得遵守该标准的任何虚拟平台能够正确地安装和运行虚拟机。

 

源文章地址:

http://www.cnw.com.cn/cnw07/Software/News/htm2007/20071217_28994.shtml 

网界网>>企业软件频道>>BI栏目 BI市场谁能独立生存?

网界网>>企业软件频道>>软件开发携手“在线安全”和“法规遵从”

网界网>>企业软件频道>>“软件+服务”浓缩微软方向:仅有SaaS是不够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