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自学计算机课程的朋友们

我也不是计算机专业的,专业学纺织,现在大四了,也走了不少弯路,看到这篇文章,感觉不错,收集了。

 

   大学时期我的专业是机械设计,毕业后决定转行做软件开发。由于当时Java很火,开始自学Java语言,抱着本《Java编程思想》便啃了起来,由于没有 系统的学习过计算机理论,学了1个月边学不下去了,并由此认识到需要系统地学习计算机理论(很庆幸我只浪费了一个月的时间)。当时自己已经毕业,并已回 家,没有条件进入大学学习计算机课程,于是便打算在家中自学。在网上游荡了一段时间后,幸运的我相继发现了吉大,哈工大等大学的视频课程,和一些学习所需 电子书籍。通过一年的自学,我基本上把大学计算机系的理论课程补了一遍。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我参加了国家软件资格水平考试,取得了程序员证书。后 来,我找到了一份软件开发的工作,并于今年通过了软件设计师的考试

        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BT,FTP的方式,我从网上摄取的大量的学习资源,心中一直对那些发放资源的网友报有感激。为了使更多自学计算机的朋友能够更轻松的学习,现将自己长时间积累的一些学习资源和经验发放出来,供大家参考:

1。首先你要了解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究竟学些什么课程,建议参考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课程表。

2。如果你还在学校,或经济允许,去高校旁听计算机系的课程,当然是首选的方法。

2。如果你在家自学,可以上网的话,你可以在以下网站查找你要学习的课程:

http://www.core.org.cn/cn/

http://www.nwpunec.net/vod1/

http://www.qingke8.cn/bbs/

http://www.btchina.net/

http://www.verycd.com

http://bt3.5qzone.net

http://www.manfen.net

http://www.im586.com/index.html

 3。如果你嫌下载速度太慢,手头又不是很紧的话,你可以去淘宝网,www.taobao.com,搜索你要学习的课程,一大堆已给你刻好盘的视频课程资料便呈现在你面前,每门课程1张DVD盘,10元左右。虽然这种侵犯别人知识产权,并用此获利的做法,我很反对,但他们确实帮了自学计算机的朋友不小的忙。

     最后,祝大家学习愉快 ^_^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