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解决冲突的方法

在做项目的时候,虽然在过程中比较注意避免出现svn冲突的问题,但是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所以啊出现冲突是在所难免的,下面我们就说说怎么去解决这个冲突的问题。

1.举例说明冲突的产生:你跟另外一个人修改了同一个文档的同一个地方,而对方在修改后就提交了,当你想提交的时候,在获取更新的时候就会产生冲突。

2.冲突文档里的形式解释:在冲突的文档里,我们一般会看到三种符号,一种是“<<<<<<< .mine”,一种是“=======”,另外一种是“>>>>>>> .r5352”。这三种符号形成两个区域:

<<<<<<< .mine
   xxxx  (区域1)
=======
  yyy      (区域2)
>>>>>>> .r5352

以上的区域中,区域1表示的是你修改的内容,区域2表示的是对方修改的内容。这一点对于手动合并冲突来说了解尤为重要。

3.说了这么些之后,我们就来说说,冲突产生的三个文件:


这三个文件,第二个是你编辑的版本,第三个是你们都没有提交前的原始版本,第四个是对方提交后在服务器上的版本。

4.接下来我们说说怎么解决冲突,一般解决冲突有三种方法,但是在这里我只说一般大家都会用的,就是手工合并:手工合并就是在上图第一个文件中将你与对方冲突的地方修正过来,当然也可以修正别的文件。修正完毕之后,使用SVN标记“冲突已解决”,此时系统会自动删掉多余的文件。

5.接下来没什么好说的了,冲突已经得到解决了,这样你就可以提交你的文件啦!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